注册

“B超神医”传说破灭遭举报 警民合力成功抓捕


来源:红网

“B超神医”传说破灭,“廖医生”违法行医行迹暴露,被警民合力抓捕。重操旧业被警民合力抓捕  经进一步核查,办案人员发现“廖医生” 曾经因为帮人鉴定胎儿性别结果不准确,“B超神医”传说破灭,多次被人举报。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潘锦)“B超神医”传说破灭,“廖医生”违法行医行迹暴露,被警民合力抓捕。8月29日,长沙岳麓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华回想起整个事情经过时,感慨颇深:“希望查处的这个‘两非’案件,能对从事违法鉴定胎儿性别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保障人口性别比平衡。”

违法鉴定胎儿性别不准遭举报

近段时间,岳麓区卫监所通过网络监控,发现不少妈妈和准妈妈在某网站经常提到:“王家湾B超、男孩很准”等话题。这些妈妈和准妈妈都自称曾经在岳麓区王家湾某家庭旅社内,通过“廖医生”利用B超机对腹中胎儿做过性别鉴定。更有一些已经生下宝宝的妈妈现身说法,晒出宝宝的照片称“廖医生”的判断“很准确”,帖子中很多用户甚至留言索要“廖医生” 的联系方式。

“两非”是指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以及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属于违法行为,除没收违法所得以外还将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吊销执业证照直至判刑,而宣传并将“廖医生”联系方式提供给他人(含网络中)属于组织、介绍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的行为,即使没有违法所得,也要根据介绍人数进行处罚。

“7月底,湘潭湘乡市卫计局来函,请求岳麓区卫计局协查廖医生‘两非’案件。”李国华说,湘乡有群众花钱请“廖医生”鉴定胎儿性别,结果不准,所以举报了他。

接函后,岳麓区卫计局经过初步排查,基本确定这是“廖医生”所为。岳麓区整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马上召开专案会议,决定先安排专人蹲点,掌握“廖医生”活动规律,再联合公安部门择时对其实施抓捕。

重操旧业被警民合力抓捕

经进一步核查,办案人员发现“廖医生” 曾经因为帮人鉴定胎儿性别结果不准确,“B超神医”传说破灭,多次被人举报。

2014年底,岳麓区卫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岳麓区王家湾某家庭旅社内的“廖医生”给她做过胎儿性别鉴定,说是个女孩,而自己家人都希望要个男孩,所以就想办法去做了引产手术,但手术引出来的孩子却是个男孩。她全家都很气愤,于是给卫计部门打举报电话,并提供了“廖医生”的电话号码。

根据这一线索,岳麓区卫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暗访并迅速展开调查。2015年1月4日,岳麓区卫计局联合公安部门布控,准备抓捕“廖医生”,但最终被他发觉并逃走。

没想到1年多后,“廖医生” 重操旧业又在岳麓区违法从事胎儿性别鉴定。这一次,无论如何不能再让他跑了。

2016年8月5日,岳麓区卫计局蹲点人员发现“廖医生”出现在辖区内某家庭旅店,迅速报告相关领导。岳麓区整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决定抓捕“廖医生”,当天下午1点半,李国华与岳麓区某派出所5名警察及其他工作人员实施抓捕行动。在市民的帮助下,最终成功抓捕了“廖医生”。

经相关部门审查,“廖医生”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廖医生”真名是聂某雅,湖南娄底娄星区人,研究生学历,助理医师,是娄底某煤矿职工医院的职工。

多年来,聂某雅依托某社交网站发布信息,从事违法鉴定胎儿性别活动。办案民警介绍:“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待聂某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岳麓区高度重视整治“两非”工作,构建了党政领导负责,部门协同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并将此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2016年,岳麓区卫计局在强机制、重办案上下功夫,已成功查处了包括“廖医生”在内的3起典型涉嫌“两非”案件,打击了违法鉴定胎儿性别活动,有效控制了人口性别比失衡。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