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份文物鉴定倡议书在湘发出:杜绝虚假鉴定


来源:红网

今日,湖南省2016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在长沙结束,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联合全体学员发出全国首份文物鉴定倡议书:“恪守职业道德,杜绝虚假鉴定”。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沈敬 时刻新闻记者汤红辉)今日,湖南省2016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在长沙结束,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联合全体学员发出全国首份文物鉴定倡议书:“恪守职业道德,杜绝虚假鉴定”。

文物鉴定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文物鉴定工作,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湖南省2016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全体学员,向全省文物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提高自我修养,塑造良好品行,不忘初心,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积极推进文物鉴定的科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守信自律、健康有序的文物鉴定秩序。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讲授中国古陶瓷鉴定基本要领、重要窑址瓷器鉴定、元明清三代瓷器鉴定等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物真假对比教学、对馆藏和文物商店库存文物进行现场观摩,达到了提高文物鉴定研究能力、增强文物鉴定职业道德的目的。

相关链接:倡议书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规范文物鉴定行为,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湖南省2016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全体学员向全省文物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发出倡议。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公正、诚信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科学严谨地开展文物鉴定工作,进一步发挥国有文物鉴定机构在民间收藏文物鉴定中的重要作用。

二、积极探索文物鉴定管理办法,规范文物鉴定程序、鉴定标准,逐步建立科学的文物鉴定体系。

三、树立公共文化服务意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物鉴赏需求;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职业道德,杜绝虚假鉴定。

四、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文物价值观,倡导健康、理性收藏理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五、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努力创新工作手段,促进文物鉴定传统方法与科技检测的有机结合。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提高自我修养,塑造良好品行,不忘初心,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大力推进文物鉴定的科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守信自律、健康有序的文物鉴定秩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