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深圳实现公积金互认 在深缴存可回长买房


来源:红网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黄怡萍)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8月25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岳瑾 黄怡萍)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8月25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在深圳缴公积金,回长沙也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依据《协议》,长沙市和深圳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后,实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异地工作调动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调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调出地出具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或缴存明细,认可其住房公积金在异地的缴存情况,并同等计算贷款额度。

建立合作关系后,两地缴存职工在长沙、深圳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新房的,凭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向贷款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不受户籍限制。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主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对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手续。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开通异地贷款并与武汉、南昌、合肥等长江中游城市群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年内先后与贵阳、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今年1-7月,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异地贷款552笔共1.99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发放异地贷款5240笔17亿元。

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深圳、长沙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在深湘籍职工返乡置业,助力房地产“去库存”,此次与深圳中心合作,是该中心落实异地贷款政策、大力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推进与北京、上海及省外周边城市开展异地贷款合作。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