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江1-7月立案查处“雁过拔毛”案45件处分39人


来源:红网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在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桃江县坚持系统查、查系统,标本兼治,有效遏制了“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蔓延。

红网益阳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在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桃江县坚持系统查、查系统,标本兼治,有效遏制了“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蔓延。截至7月份,共排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50条,立案45件,党纪政纪处理39人。

坚持全县“一盘棋”抓查处。今年以来,县纪委牵头从财政、审计、教育等部门抽调120名专业人员,组成30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财务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清查;县纪委组织信访、司法、民政等单位,到乡镇的集镇街头开展“民本纪检,与您同行”大接访大宣传活动,两项活动共查找“雁过拔毛”式问题线索100余件。

坚持查个案延伸到查系统。今年上半年,县纪委查办了5个基层司法所乱摊派、乱收费,利用职务便利兼职取酬的案件,给予1名司法干部行政记大过、2名司法干部行政记过、2名司法干部行政警告处分。

坚持运用系统查、查系统成果。通过“系统查、查系统”,对“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同时注重在纪律审查过程中分析研判,通过剖析案例,查找工作制度漏洞,推动系统腐败问题的源头治理,达到“破一案,带一串,整改一片,重塑一个系统新气象”的效果。据初步统计,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坚持运用系统查、查系统成果,有关系统进一步出台规范行政行为、杜绝预防“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生的制度文件14个,修订完善各类制度规定21个。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