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通知,对株洲天元保利大厦等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长沙市芙蓉区三湘大市场等5家存在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全力推进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自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湖南全省各地对重大火灾隐患采取政府挂牌督办的形式进行全程督改。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 通讯员乔梦平)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通知,对株洲天元保利大厦等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长沙市芙蓉区三湘大市场等5家存在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全力推进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自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湖南全省各地对重大火灾隐患采取政府挂牌督办的形式进行全程督改。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重大火灾隐患119处,政府挂牌督办99处。本次省政府主要针对各地十分突出的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它们大多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具有基础设施匮乏、火灾危险性大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挂牌督办的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全省范围,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是:株洲天元保利大厦、衡阳市常宁市湖南天衡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永兴县晶讯光电有限公司、常德市临澧县金穗宾馆、益阳市沅江市扬帆服饰有限公司、娄底市娄星区涟钢双菱实业有限公司、邵阳市邵东工业品市场二期工程、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吉首边贸大市场、永州市宁远县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宁远分公司。5家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是:长沙市芙蓉区三湘大市场、岳阳市岳阳楼区巴陵大桥市场群、湘潭市雨湖区木材加工集中区域、张家界市永定区奇峰市场、怀化市会同县高椅古村。

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力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要组织公安、安监、住建、文化、商务、旅游等部门,专题研究部门和行业系统的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加强行业督办、行业执法,切实落实行业消防监管责任;公安消防等执法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标准,依法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依法采取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等处罚措施,从源头上优化全省消防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