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召开全省财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来源:红网

今天上午,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召开全省财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财政收入形势,研究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

8月12日,全省财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罗云峰 黄斌)今天上午,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召开全省财政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财政收入形势,研究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省地税局局长张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财政收入大体平稳增长,1-7月,全省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56.08亿元,同比增长6.55%,其中,地方收入1630.03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虽没有达到年初预算目标,但在当前经济运行较为困难、减收因素较多、全国财政增收普遍乏力的大环境下,不仅完成了序时进度,而且增幅在全国和中部均处于靠前位置。

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尚未舒缓、财税体制深刻变革的大环境下,湖南财政收入面临着增速下滑、质量不高、后劲不足等问题,有些问题在部分市县比较突出,对全省财政运行的质量和效率产生了不良影响。会议特别对当前存在的收入增速波动下滑、收入质量下降、“营改增”转换应对、税源结构调整培育等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收入形势,全省财税部门要把狠抓收入进度,深入分析研究比对,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收入质量问题,大力提高税收收入比重。要做好营改增工作对接,深度分析营改增对行业、产业的影响,科学测算营改增对市县财力的影响,积极开拓新的地方收入来源。要抓好税源结构调整培育问题,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财源新格局:一是稳住现有支柱财源,大力支持本地支柱产业和传统优势企业发展,一个个行业分析,一家家企业调研,采取针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创新财税扶持方式和环节,扶持壮大一批优、特、新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财税增收源;三是要加快支出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抓好工程项目税款入库上缴工作,做到以支促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税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共同研究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任务要求。一是财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最大程度的重视支持,研究更科学、更理性、更务实的措施共同做好下阶段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充分调动收入征管部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三是在遵守法律政策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奖惩措施,调动各方齐抓共管的积极性,特别是要注重发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本身的积极性,强化督导作用。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及时调度,科学组织收入,实现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