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岳麓区对辖区范围内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清浚


来源:红网

清疏管道是个技术活,环卫工人先用镐头将下水沟内的污物刨松,然后再用铁锹将污物铲出。据统计,本次清浚工作共清理泄水井156个,清理下水沟内垃圾、枯枝及淤泥共7吨,同时还对清浚后的排水口进行强力冲洗,测试排水管网是否通畅。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余南)为确保下半年安全度汛,辖区范围内不出现内滞,7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综合维护所组织40余名环卫工人,对辖区内以市政道路为载体的雨水管网、雨污合流管网以及除压力干管以外的污水收集管网进行集中清浚。

清疏管道是个技术活,环卫工人先用镐头将下水沟内的污物刨松,然后再用铁锹将污物铲出。遇到垃圾堵塞严重的下水管网,环卫工人只能用手清理顽固杂物,保证管网的畅通。

高温天气持续炙烤着长沙的大街小巷,然而环卫工人们却没有一丝懈怠。清疏管道过程中,不少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直接跳入到脏兮兮的下水沟渠内,手脚并用,只为更好的完成工作。

据统计,本次清浚工作共清理泄水井156个,清理下水沟内垃圾、枯枝及淤泥共7吨,同时还对清浚后的排水口进行强力冲洗,测试排水管网是否通畅。

街道综合维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浚工作主要是解决工商路、岳民巷、麓山后街、学堂坡路、长塘山路、爱民路等路段汛期的积水问题。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定期进行清浚整治工作,后期还将请专业队伍对区域内76个污水井、83个雨水井进行彻底清浚疏通,做到“以治为主,防治结合,注重长效,标本兼顾”,确保各排水系统的通畅和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