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小区半夜停电居民热醒 供电公司称负荷调整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7日,记者从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梅溪湖金茂悦小区的停电是因为要进行为期4小时的负荷调整,“小区的变电站已经是满负荷运载了,需要停电平衡一下负荷。

长沙小区半夜停电居民热醒供电公司称负荷调整

7月25日,韶山路上,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应对骄阳。图/记者谢长贵实习生卢洁

睡梦中,房间里越来越热,醒来一看,原来是停电了。一些市民最近几天有着这样的经历。

为什么会突然停电?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高温天气,各种设备高负荷运转,故障几率大大上升。公司将适时启动对局部区域、部分时段供电实施负荷控制。

空调打开、风扇吹起,这是酷暑天气大家无奈的选择。不少网友说自己“命都是空调给的”。长沙电网负荷急剧攀升,7月26日13点06分,长沙电网最大负荷已达610.4万千瓦(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加98.3万千瓦,增幅19.1%。电力设备故障的几率也上升了。多位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遭遇了突然停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表示,电网设施的运行维护和抢修组织实行24小时值班,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

居民:凌晨被热醒睡不好觉

7月26日凌晨,家住曙光中路曙光大邸小区的舒先生从睡梦中热醒,他随手拿起空调遥控器,却发现停电了。“这么热的晚上,家里停电被热醒,也是够了。”因为已经是下半夜了,家人觉得再起来去住酒店也挺折腾的,于是一家人就在黑暗中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终于熬到早上6点,起床后给物业打了电话。”舒先生说,物业解释是因为线路检修,所以停电了,预计上午9点会恢复。因为没睡好,舒先生说上班时脑袋都晕晕沉沉的。

家住梅溪湖金茂悦的刘先生说,7月26日晚10点多,自己家也遭遇了突然停电。

7月27日,记者从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梅溪湖金茂悦小区的停电是因为要进行为期4小时的负荷调整,“小区的变电站已经是满负荷运载了,需要停电平衡一下负荷。”

不止舒先生和刘先生,最近不少市民都自己家突然遭遇停电。

供电公司:零点检修是错开高峰期

长沙供电公司表示,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已达极限,相较以往电力设备发生故障的几率增加,电力部门已实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服务。长沙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适时启动对局部区域、部分时段供电实施负荷控制,相关信息将会依据电网运行情况在“长沙供电”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

此外,长沙供电公司还对多条线路进行“零点检修”。为什么是零点?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温天气期间,各种设备高负荷运转,出现故障的几率大大上升,并且白天是用电高峰期,为了减少白天检修停电带来的不便,检修才会安排在零点,因为深夜零点后是居民用电低谷时间。

呼吁:空调温度调整到26℃以上

酷暑同时也是用电高峰期,如果出现用电负荷过重或者超负荷的情况,怎么应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表示,已经编制了电网运行方案,优化负荷调整手段,确保合理利用负控手段,有效调控照明亮化、工商类大用户用电负荷,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该方案在供电设施出现重载过载时启用。

电力部门呼吁市民朋友们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10:00-14:00,20:00-23:00)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本报记者黎棠实习生雷淑蓉周珊珊通讯员张恬)

内五区明天这些线路停电

7月29日

湘能线#043杆后段线路

6:00-20:00范围:红星冷冻食品、红星冷库、红星盛业食品公司、红星冷库食品有限公司综合楼

马山线348全线5:00-20:00

范围:长营建材厂、湾子塘、潘家冲、华龙家园基建、明华村新、社扶桥、乾扶塘、喻家湾、兰天汽车文化园、明华村老、兆家冲、水口坡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