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房装修设计 灯具这样选择准没错


来源:中国网

无论是精装修还是简装修,新房装修设计中,灯具,可以说是装修设计的眼睛,搭配不好就会失去装修的效果。客厅、餐厅、卧室、书房、厨房等等,灯具不仅是照明的工具,也是装修设计的重要部分,设计好了,美轮美奂,设计不好,不伦不类,不同的款式可以点缀出不同的效果。

无论是精装修还是简装修,新房装修设计中,灯具,可以说是装修设计的眼睛,搭配不好就会失去装修的效果。现在市场上LED系列灯具种类已经多式多样了,俗话说,选择越多烦恼越多。客厅、餐厅、卧室、书房、厨房等等,灯具不仅是照明的工具,也是装修设计的重要部分,设计好了,美轮美奂,设计不好,不伦不类,不同的款式可以点缀出不同的效果。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设计得恰到好处呢?业内设计师分门别类,给出如下建议:

客厅——家庭氛围的焦点

客厅是家人经常聚会聊天以及待客的场所,一般情况下,最好以一盏大方明亮的吊灯或者是吸顶灯作为装修设计的主灯,再搭配其他(如壁灯、筒灯、射灯等)辅助灯具。大小规模可以根据客厅的高度来选择:客厅的高度若超过3.5m以上,可以选择档次高一点,规格尺寸大一些的;客厅高度若在3m左右;选择中档豪华型的;低于2.5m的,中档装饰吸灯为宜,或者干脆不用主灯。

餐厅——健康生活的源头

餐厅是家人吃饭的场所,也是健康生活的源头,业内设计师建议可以选择主照明具有高显色性、高照度特点的灯具,其中垂悬式的比较受欢迎。吊灯不宜安装的太高,在大家的视平线之上即可,吊灯最好具备明暗调节器与可升降功能,这样可以一灯多用。

卧室——私密空间的归属

卧室是休息睡觉的地方,也是营造私密和归属感的最好空间。主体装修设计选择光线不强的吸顶灯为基本照明,辅之以一些装饰,安置在房间屋顶中间。墙上和梳妆镜旁可装些壁灯,一方面为穿衣化妆提供均匀明亮的光线,另一方面营造浪漫温馨的氛围;床头配床头灯,除了常见的台灯之外,底座固定在床靠板上可调灯头角度的现代金属灯,既美观又实用。

书房——个性时尚的殿堂

书房是最能体现主人生活品味的地方,一方面书房的环境应该文雅幽静,简洁明快,另一方面光线又不能太暗,影响视线,所以装修设计时最好能从左肩上端把光线照射进来,或在书桌前方装设亮度较高又不刺眼的台灯。专用书房的台灯,比较适合艺术台灯,如旋壁式台灯或调光艺术台灯,光线直接照射在书桌上。不需全面用光,还可以在书柜上设置隐形灯。

厨房——家庭美味的摇篮

厨房是家人做菜的场所,汇聚了一家人的饮食和健康。在装修设计时,灯具一定要以防油烟易清洁为主要原则,最好还要具备防水功能,因为水蒸气必然是要蒸发的。在操作台上方设置嵌入式平板灯,材质以铝材为主,顶棚简洁,也可以减少灰尘、油污等不必要的麻烦。

光、水和空气都是我们生存的必备条件。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让我们在黑夜拥有光明。灯具最大的作用之一就是照明,但到了科技发展的今天,它的功能不再仅仅局限于此。家装e站,让每一份设计都对得起你的初衷。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