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两人溺亡浏阳一人失踪 野泳比天热“要命”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6日下午5点多,浏阳公益救援队文家市中队队员邱元新路过浏阳文家市清江水库,突然听到求救声,他赶紧跑过去查看。浏阳蓝天救援队队员赶到现场,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搜寻,“暂时还没找到人”。

连日高温,“热得要命”成了不少人的口头禅。此时,泡在水里被认为是最惬意的避暑方式。

每到这个季节,关于游泳安全的问题便会被反复提及。“不要去野外游泳”是重复最多的提醒。然而,令人痛心的是,不管多少遍老调重弹,还是无法避免野泳悲剧的发生,尤其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还在一遍一遍重演。

娄底三人结伴戏水两人溺亡

娄底两人溺亡浏阳一人失踪野泳比天热“要命”

7月27日,娄底娄星区万宝镇仙女寨村,溺水者的鞋子依旧摆在河岸上。图/通讯员何雄

26日晚9时许,3名年轻人结伴来到娄底娄星区万宝镇仙女寨村孙水河中游泳,其中一人溺水,另一同伴下水救人,遗憾的是两人双双溺亡。据了解,死者龙某是涟源市伏口镇灿明村人,20岁;另一名死者郭某23岁。

据警方介绍,26日晚7点多,龙某、郭某和康某来到孙水河边游泳,郭某和康某先下水,郭某向河中游了10多米后开始喊救命,不会游泳的康某顿时被吓蒙。龙某听到呼救声后,赶紧跳下水救人,但很快自己也陷入危险中。

附近村民闻讯赶紧划着自家的竹筏去救人,十多分钟后将两名溺水者捞了上来,并立刻做人工呼吸,但两人没有任何反应。救护人员赶到后对溺水者施救近一小时,但最终两人因抢救无效身亡。(潇湘晨报娄底通讯员何雄欧阳霞林)

浏阳少年一人失踪

娄底两人溺亡浏阳一人失踪野泳比天热“要命”

7月26日,浏阳文家市清江水库,救援人员正在搜寻溺水失踪少年。 受访者供图

7月26日下午,在浏阳文家市清江水库,两名少年相约到水库边戏水游泳,其中15岁的小飞(化名)不慎滑入深水区。虽然同伴和附近游泳的人试图营救,但小飞最终消失在水里。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小飞仍未找到。

事发两少年水库游泳一人失踪

“当时听到人喊,我就跑过去看。”7月26日下午5点多,浏阳公益救援队文家市中队队员邱元新路过浏阳文家市清江水库,突然听到求救声,他赶紧跑过去查看。

邱元新说,当他赶到现场时,还有几个人在水边,水面已经恢复平静,看不到落水者的身影。落水的地点是水库的浅水区,“可能是不小心滑到深水区了”。

“水库很深,至少二三十米。”邱元新说,此前水库枯水时,他到这边看过,“坡很陡,有五六十度”。

7月27日中午,记者查看了事发区域监控,视频显示,26日下午5点多,小飞和同伴来到水库边戏水,从视频看,并没有携带游泳圈,当时水库边有几个人正在游泳。5点45分,小飞突然往后滑,在水中挣扎,同伴试图用手拉,之后有人准备游过去施救,但未能挽回,小飞消失在水中。

“两个人都没上学了。”文家市镇永丰村村主任李文胜说,失踪的小飞15岁,是本村人,救援人员正全力搜寻。

现场出事地点附近就有警示牌

小飞的叔叔彭先生说,26日下午,小飞的朋友到家里喊他出去玩,当时也没说去游泳,结果下午6点多,就接到电话说出事了。彭先生说,侄子并不会游泳,没想到他会到这里来游泳。

记者注意到,距离落水处约50米,水库边竖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禁止游泳”的字样。在另一侧,有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该水域属于水源保护区,禁止市民在水库游泳及从事任何水上作业活动。

在水库周边一处值班岗亭,清江水库安全巡逻队工作人员陈君山说,他们经常在这巡逻劝导,每天都有巡逻记录,从下午4点到晚上7点,也会用喇叭告知村民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很多人都不听劝”。

李文胜说,天气炎热,周边居民和外地人会到水库游泳纳凉。“本来是不允许游泳的,村民的安全意识不够。”

搜救水深地形复杂搜寻难度大

7月27日下午,浏阳公益救援队文家市中队中队长邓明说,得知有人溺水失踪,救援队派出20多名队员赶到现场,由于水太深,水下地形复杂,坡度大,他们只能通过铁钩搜寻,“安排人员潜水,但也搜寻无果”。

浏阳蓝天救援队队员赶到现场,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搜寻,“暂时还没找到人”。

李文胜说,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暂时还没有找到小飞。他表示,水库1965年建成,平均有20多米深,搜救难度很大,“可能不小心滑到了深水区”。

文家市镇副镇长汤卓表示,该水库严禁游泳,岸边有警示牌,水库管理所的广播也在提醒,“希望大家能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在水库戏水游泳。”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江家仪 张朝昕)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