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7月27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半年工作讲评暨“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黄关春从推进平安建设、提升打防效能、警务转型升级、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过硬队伍五个方面讲评了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

7月27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半年工作讲评暨“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郑涛 通讯员樊佩君)7月27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半年工作讲评暨“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相关工作部署,总结半年工作,部署当前工作,调度推进“三实”信息集中采集专项行动。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从推进平安建设、提升打防效能、警务转型升级、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过硬队伍五个方面讲评了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今年来,湖南公安机关紧紧依靠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围绕“三个一流”目标,深入实施“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以“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强化风险防控,聚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四下降”“三上升”: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命案、交通事故同比下降;公众安全感上升1.67%,群众满意度上升2.46%,刑事破案率上升7.54%。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稳中有升、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省刑事立案同比下降5.03%,八类恶性案件下降10.06%,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分别下降18.11%、36.87%、7.55%,部分市州街头“两抢”案件降幅超过40%;刑事破案上升35.39%,其中八类恶性破案率达63.55%,命案破案率达95.09%;治安案件下降5.91%。

黄关春对下半年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继续抓好“三安全两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继续抓好“十项重点基础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工作任务。要继续抓好平安建设,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抓好“怀化会议”的贯彻落实,因地制宜推进公安改革工作。要继续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7·26”全国公安机关执法演示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执法素养和执法能力。要继续抓好过硬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全省公安机关“三实”信息采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必须进一步聚力加压、鼓劲升温,力争按期完成任务,朝3个100%的目标迈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借力协同意识、攻坚克难意识,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局性工作抓紧抓实。各地要主动向党委政府作好汇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人力、经费支持。要抓住网格化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机遇,将此项工作纳入党政工程统一安排部署、严格督导考核。要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的协作配合,形成多方参与、共录共享、互利共赢的工作格局。二要提升采录质量。把提升信息采录质量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以零容忍的决心守住信息质量这条“生命线”。加强监督考核和数据监测,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责任倒查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对信息质量存在问题较多的地方,派出专门工作组,现场督导整改。凡给公安实战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对通过信息采集为侦察破案、维护稳定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实行同功同奖。三要推进综合应用。通过“三实”信息的采集,服务实战、服务全警、服务社会,逐步实现人口管理从“粗放型量管”向“精准型质管”转变,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为反恐维稳、情报研判、指挥调度、侦破打击、防范管理等警务实战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四要固化工作机制。全面总结专项行动经验,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公安牵头组织、部门协作配合、街道乡镇参与”的常态化“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机制。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际居住人口登记和管理服务规定》为抓手,将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到各级政府部门、街道、乡镇和社区的工作规范、绩效评估、综治考评中去。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