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务员等12类身份被禁止或限制在长沙投资


来源:红网

7月25日上午,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公务员、现役军人、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等12类身份被禁止或限制在长沙投资。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颂辉 通讯员刘婷)7月25日上午,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公务员、现役军人、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等12类身份被禁止或限制在长沙投资。

该规定源自最近发布的《工商登记投资(任职)资格负面清单》,其中包含投资和任职两类负面清单。另外,公务员、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等21类身份被禁止或限制任职。

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起发布的还有一份《企业名称登记负面清单》,其中列入企业名称登记中18项禁止或限制事项,比如企业名称中禁止使用汉语拼音字母或阿拉伯数字,禁止使用部队番号或者代号,禁止使用带有殖民文化色彩、含封建文化糟粕、格调低级、庸俗的字样,禁止使用被吊销或被撤销登记未满3年的企业名称、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名称等。

在这份清单中记者注意到,企业信用约束作用正逐步显现。根据2015年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关于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的通知》,清单明确规定:“老赖”即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高级管理人员。

以上两份负面清单,加上去年发布的《长沙市商事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区域清单》,至此,长沙已发布3份工商登记负面清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