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请假来长“参加婚礼”失联 疑陷传销陷阱


来源:红网

原标题:男子四处借钱后失联半个月前,江西某单位工作人员陈云请假两天“参加朋友婚礼”,之后迟迟未归,并频繁拨打电话向单位主管和同事借钱。他的单位主管丁乐两次来长沙没有见到人,担心

原标题:男子四处借钱后失联

半个月前,江西某单位工作人员陈云请假两天“参加朋友婚礼”,之后迟迟未归,并频繁拨打电话向单位主管和同事借钱。他的单位主管丁乐两次来长沙没有见到人,担心陈云陷入传销陷阱。通过手机定位,他们找到长沙县泉塘小区E12栋附近,但连续两天,仍然没有找到陈云。

25岁的陈云是山西长治人,在江西南昌上班。7月5日,陈云从南昌坐火车到长沙,下午3点50分,通过打车来到长沙县泉塘小区。

“他说去长沙参加朋友的婚礼,只去两天就回来。”丁乐说,7月11日,正在昆明休假的丁乐拨打了陈云的电话,感觉陈云说话态度、语气、用词很反常。丁乐追问陈云什么时候回,陈云含糊地表示最近很忙,过两天就回去。

7月14日早上5点,丁乐从昆明坐火车到长沙,给陈云打了电话、发了信息约着一起吃个饭,均未收到回复。他只好当天先回南昌。三天后,17日丁乐才打通陈云电话,他说过两天就回,然后就挂了电话。

7月18日,丁乐接到陈云电话借钱,说是一朋友在长沙出了车祸,需要1万元。丁乐也认识那位朋友知道他不在长沙,没有拆穿,答应帮忙筹钱。另一个同事也接到陈云同样的电话要借1万元,答应会筹钱。

丁乐和陈云关系较好,和同事王学才两人7月19日一起开车到长沙。之前通过手机定位,发现陈云位于泉塘小区E区12栋附近,当天晚上8点左右下高速后,两人开车直奔长沙县泉塘小区。连续几天都没有找到。丁乐通过之前陈云发给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登录了他的微信,询问陈云妹妹,她说哥哥以结婚急用为由让她汇了3.6万元。丁乐通过检查陈云微信,发现陈云很有可能是被某个女子以谈恋爱为由骗到长沙。

派出所将安排民警寻找

丁乐和同事在陈云此前手机最后定位的泉塘小区找了几天,发现在这边看到的传销人员越来越多,越来越杂,并且还特别分散。他发现,在泉塘小区,每天都一直有人在晓棠公园那儿讲解,并且讲解人周围还有盯梢人员。但在这群讲解的人员中,丁乐并未发现陈云。

目前,丁乐已经向长沙县打传办汇报了此事,泉塘派出所民警表示,一旦发现陈云的目标,他们会及时营救。

7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泉塘派出所,副所长肖追雁表示,之前对于这种传销的情况,都会对附近的1、2栋楼全部清查。肖追雁表示让丁乐等人22日去派出所报案,找值班民警,将安排民警一起寻找。(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李昊朗)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