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籍战士吴乐回国 曾在南苏丹维和中负伤


来源:红网

原标题:株洲籍战士吴乐回国曾在南苏丹维和中负伤7月20日下午3点07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激动的吴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配文“到家了!”照片中,一架飞机停在舷梯旁,舱门还

原标题:株洲籍战士吴乐回国曾在南苏丹维和中负伤

7月20日下午3点07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激动的吴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配文“到家了!”

照片中,一架飞机停在舷梯旁,舱门还未打开,前方的红毯铺展开来。“最先走出舱门的就是弟弟,看到他,我和爸爸都忍不住哭了,回来就好。”吴文所说的弟弟,是本月10号在南苏丹遇袭腿部受伤的株洲籍维和战士吴乐。记者获悉,目前吴乐的伤势稳定,已转入郑州解放军医院继续治疗。

战友搀扶下,第一个走出机舱

“从得知他可以回国起,一家人就数着日子盼呢。”昨日,吴文告诉记者,7月18号晚上10点多,他和父亲吴铁根就乘坐高铁抵达河南许昌,那里是吴乐所在部队的驻地。

吴铁根说,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们在吴乐的领导及战友们的陪同下,抵达新郑国际机场。当天下午3时15分左右,吴乐在两名战友的搀扶下,第一个出了机舱,然后坐上了轮椅。

“他坐在轮椅上朝我们敬军礼,我当时就觉得,弟弟真的长大了,当兵值得,我为他感到自豪。”吴文说,看到吴乐走下飞机,他和父亲都忍不住落泪了。看到吴乐被推着越靠越近,激动的他忍不住走上前,俯身抱住这个好久不见的弟弟,父亲在一旁用手背擦眼泪,嘴里一直说“回来就好”。

目前情况稳定,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是听完国歌后,陪着吴乐一起坐救护车离开的。”吴铁根说,因为挂念儿子,他并没参加后续迎接维和烈士的仪式,而是上了救护车。当国歌奏响时,坐在轮椅上的吴乐,朝着灵柩的方向敬了个军礼,并坚持三鞠躬。

“那都是他好多年的战友,他虽然没哭,但心里一直不好受。”吴铁根说,此前儿子曾跟他讲过遇袭时的场景,他坐在装甲车中间位置,两名牺牲的战友坐在边上的位置。

此后,吴乐和同样负伤归国的姚道祥被送往解放军153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目前吴乐还在做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碍。”昨天晚上8点,记者再次致电吴铁根,他说,目前尚不知道吴乐是否能回株洲,但按照这孩子的性格,伤好后估计又想申请继续回去执行任务。“他一直说,那是军人的义务和职责。”(株洲晚报)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