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依法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整治


来源:红网

昨日,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就深入城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老旧社区等地,专题调研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交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

长沙晚报讯(记者黎欣刚)昨日,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就深入城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老旧社区等地,专题调研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交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徐宏源一行先后深入交警指挥中心、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天心区东瓜山片区等地,就交通指挥调度、交通乱源整治、老旧社区交通微循环改造和停车场建设进行调研。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长沙启动了为期一年的“文明出行,畅安长沙”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强管理、疏堵点、严处置、治乱象、优公交、倡错峰等措施,对“十大交通拥堵区域” “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乱源集中的区域开展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在调研中,徐宏源对长沙交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管理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群众获得感强不强最直观的体验之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始终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力度。他强调,交通管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车畅人欢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道路交通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对交通违法行为既要教育引导,也要依法处罚,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超速、乱停乱放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实行顶格处罚。要把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与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对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实施交通微循环提质改造,打通“断头路”“丁字路”,加大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中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