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房翻新这些你必须知道 清楚掌握才能事半功倍


来源:华商报

1.装修时设计元素越多,颜色越鲜艳的房子随着流行趋势以及审美的变化,基本上6年左右就会过时可以考虑重新翻新;3.工人施工质量不过关,墙皮脱落、瓷砖空鼓,影响居室美观,大约5年时间就要局部或整体的翻新处理;

在前面的采访中记者得知,不少消费者有翻新的需求,但消费者对老房翻新认识并不深刻,不了解老房居住时间长真正会出现哪些问题;不清楚什么时候可以适当选择翻新;更不了解翻新难度在哪里;工期需要多久……以至于对翻新拿捏不准,耗费了时间和金钱最后却事倍功半。

针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有着丰富老房翻新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向消费者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

老房电路老化、水管渗漏

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老房子无论是从改善生活质量还是居住安全考虑都应该适时地重新装修。从事装修工作多年的设计师唐鑫表示,老房居住久会遇到各种问题,最常见的主要是表面施工工艺出问题,影响居室美观。如墙面发霉返潮、墙面裂纹、墙皮脱落、壁纸翘边、木地板有声响,瓷砖空鼓等。

其次,隐蔽工程出问题,影响正常生活。如电线短路、线路烧坏、管道漏水、球阀锈死等;再者,家具老旧以及大功率电器无法使用。如衣柜柜门合页脱落、家具散架、沙发过时,原电线功率低带不动新式大功率家电等;最严重的就是安全隐患。诸如,新闻中多次提及老房居住时间长天花板脱落砸坏客厅家具以及浴室洗澡电热水器漏电伤人等安全事故。

翻新时间可结合上次装修时间

施工质量及流行趋势判断

老房翻新有无时间标准?居住多久业主可适当翻新?为此记者采访了有翻新服务经验的西安市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他表示,老房翻新市场上并没有统一的时间标准,判断依据主要是结合业主上次装修时间、施工工艺、材料质量以及流行审美趋势等4点分析;

1.装修时设计元素越多,颜色越鲜艳的房子随着流行趋势以及审美的变化,基本上6年左右就会过时可以考虑重新翻新;

2.资金紧张装修的过渡房,当时选用材料相对较差,基本上3-5年就要重新翻新;

3.工人施工质量不过关,墙皮脱落、瓷砖空鼓,影响居室美观,大约5年时间就要局部或整体的翻新处理;

4.若是品质好,工艺佳的房屋,为了改善生活10年以上再考虑翻新比较划算。

原始结构改造及水电路重新布局难度最大

“老房翻新不比新房装修,老房翻新难度更大。”爱空间负责人吴洪国说。老房翻新主要是业主对原有住房的结构和功能不满意。翻新主要涉及卫生间、厨房改造,房屋整体结构调整,墙体拆改,以及阳台改造等。具体来讲主要难度集中在以下3点:

1.原始结构改造难度最大。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原始的老房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如,老房阳台与现在不同,老房餐厅、门厅、厨房没有明确的区域划分,老房为砖混结构承重墙拆改难度大,若是结构不合理或者墙体受潮还要重新做保温层……这些改造难度非常大,责任承担更是重大。

2.水电路重新布局。要砸墙将老式的铝芯线全部拆除,合理布线,设计厨卫开关面板位置,同时还要将客厅、厨房线路换成大功率线路以便带动多件家用电器,水路添加净水系统等。

3.成品保护纠纷大。老房的很多家具使用年限长,在搬运过程中家具散架或者变形非常常见,若是跟业主沟通不好容易产生纠纷甚至影响装饰公司声誉。

老房翻新整体工期

比新房装修多花费约15天时间

吕绪维表示,除去大动干戈,若是简单的墙面局部修补或者换掉原先的个别瓷砖,这类工程量小要不了多长时间。但是业主若是相对局部某个部位或者整体翻新还需正确认识翻新工期。一般老房翻新会比新房装修多花费15天左右,这些时间主要花费在前期的拆改、垃圾搬运和清理以及成品保护上。 记者千朋茹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