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男童爬上11楼窗台坠落 父母外出家中无人


来源:红网

6月30日上午8点左右,长沙万象新天小区3栋发生一起坠楼事故,3岁男童小天(化名)从11楼电梯间窗户口意外跌落。事发时小天的爸爸妈妈出门了,外婆上楼去晾衣服,就在这个空隙,小天独自出门,从电梯间窗台上

6月30日上午8点左右,长沙万象新天小区3栋发生一起坠楼事故,3岁男童小天(化名)从11楼电梯间窗户口意外跌落。事发时小天的爸爸妈妈出门了,外婆上楼去晾衣服,就在这个空隙,小天独自出门,从电梯间窗台上跌了下去。所幸他落在二楼台子上的箱子上,箱子上方搭了块木板,起了缓冲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 从11楼坠落致颅骨骨折

3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1楼电梯间窗户大开,窗台上限制开窗范围的螺丝缺失。窗台高约1.1米,窗户上贴着一张“禁止攀爬”的标签。在二楼,原本箱子上的木板被砸出一个大洞。

小区保洁员张女士称,当时她听到外面一声响,发现一个小孩掉下来了,起初以为掉到了楼下,后来才发现是掉在二楼台子上的箱子里。“我把孩子抱起来就往物业跑。”张女士说,孩子头部一直流血,有人拨打了120,随后孩子的爸爸赶到,开车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6月30日中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小天的妈妈称,当天早上她送女儿去上学,丈夫外出办事。趁着小天在睡觉,小天外婆上楼晾衣服,结果发生了意外,“具体怎么摔下去的我们也不清楚”。

对于小天的伤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生表示,小天颅骨、肩部骨折,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质疑 电梯间推拉窗可随意打开

“出门就是电梯间,窗户开得太大存在安全隐患。”6月30日上午,在万象新天小区,业主王女士说,电梯间窗户没有安防护窗,也没有其他安全设施,窗台的推拉窗可随便打开,小朋友很容易跌落。

王女士说,窗台的高度和三岁的小朋友身高差不多,有些窗台边还摆放着消防箱,“小孩子又好奇,万一踩上消防箱就很危险”。

“我们之前就向物业反映过,但一直没装防护窗。”王女士无奈地称,没想到果真发生了悲剧。

记者和业主随机查看了小区电梯间的窗户,在一栋二单元,四楼的窗台窗户大开,推拉窗可以随意开关,且开口很大,原先限开窗户的螺丝缺失。在三栋一单元,从二楼到十一楼,电梯间窗户限开螺丝缺失。

对于窗玻璃上的警示标志,王女士称,对于不识字的孩子来说没实际作用。

回应 物业将逐层补螺丝钉保安全

6月30日中午,在事发楼层,物业维修工人郭师傅带着工具来到电梯间窗台旁,在窗户边框上打入螺丝,用来限制窗户打开的幅度。

郭师傅说,公司要求他们逐层查看窗户,窗台没有螺丝的需全部重新固定。他表示,每个季度都会对窗台固定螺丝进行检查,发现有缺失的会重新安装。

至于窗台固定螺丝为何缺失严重,郭师傅说,最近下雨比较多,螺丝被雨淋后,很容易生锈氧化,“很多都锈断缺失了,上次检查是三四月份”。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行排查,将窗户全部安上螺丝钉限开。

专家建议

室内公共区域窗户安装防护窗

6月30日下午,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专家崔民彦表示,家长不应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应做到时刻有效看护,每隔几分钟要观察孩子的情况,孩子睡觉的时候,也应不间断监护。

崔民彦说,有孩子的家庭,建议窗户都安装防护窗,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都应上锁,防止孩子发生烫伤、溺水、坠落等危害。如果家中有老人照顾孩子,担心老人忘记关,可在阳台门上装个铃铛,以便孩子不经意过去能及时发现。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有部分高层住户为防止儿童出现类似意外,与邻居协商后,凑钱给本楼层电梯间的窗口安装护栏或护窗。对此,崔民彦说,楼盘建设期间业主就可以向开发商提出安装电梯间防护窗,出资方式可由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共同协商拟定。

新闻梳理

近期发生几起孩童溺亡、坠楼事故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长沙发生几起孩童溺亡、坠楼事故,都是因家长疏忽照料导致。

据《潇湘晨报》4月16日报道,4月14日晚,中南汽车世界G6栋,一名两岁半女童站在6楼护窗上,妈妈正在喂饭。突然,护窗脱离墙体,女童坠落地面不幸身亡。

另据《潇湘晨报》6月14日报道,6月11日下午1点左右,岳麓区诚兴园小区,一名两岁男童独自在房间玩耍,爸爸在厨房洗碗。突然,男童跑到卫生间去玩水,不小心栽入水桶,不幸溺亡。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熊麒律师表示,本案中,3岁的小天在法律上视作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并不具备对风险的完全认知能力,小天的父母等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义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刘萌萌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