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长沙可办理商标抵押贷款


来源:红网

企业融资难,除了用房产等不动产抵押贷款之外,商标专用权也可以质押贷款。6月7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在全国增设25个工商局为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长沙市工商局是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湖南省唯一受理点。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颂辉)企业融资难,除了用房产等不动产抵押贷款之外,商标专用权也可以质押贷款。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7月1日起,长沙工商将正式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湖南的本土企业和金融机构无需像以前一样跑去北京了。

长沙市工商局商标管理处处长何大荣介绍,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注册商标已达到24116件,驰名商标384件,湖南省著名商标1555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常常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却处于“沉睡”中,实际上,商标可以抵押贷款扩宽融资渠道。

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指由企业或商标权利人以可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物,或者为债券人实行担保,并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据媒体报道,2009年,浙江忘不了柑桔专业合作社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银行授信贷款额度1200万元。

6月7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在全国增设25个工商局为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长沙市工商局是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湖南省唯一受理点。

长沙市工商局受理点启动以后,湖南的本土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直接把材料交给受理点,五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好。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