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防指强调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30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积极应对下一轮强降雨。为应对接下来的这轮强降雨,30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开防汛会商会,湖南将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30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积极应对下一轮强降雨。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6月27-29日这轮强降雨还没有完全结束,6月30日晚至7月4日,湘西北及湘北还将出现一次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覆盖范围广,且与上次降雨过程区域高度重叠。为应对接下来的这轮强降雨,30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开防汛会商会,湖南将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受27日以来强降雨的影响,沅水一级支流酉水石堤站、高砌头站、猛洞河永顺站、澧水干流石门站、津市站、洞庭湖区石龟山站、蒿子港站、安乡站、松滋河(西支)官垸站、松滋河(中支)自治局站、白蚌口站、南咀站共12站次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30日8时,洞庭湖区仍有安乡、自治局、蒿子港、白蚌口、南咀等5站超警。

28日开始,湖南娄底新化县北部降大到暴雨,6月29日,该县桑梓镇发生的暴雨滑坡致1人死亡。近期,湘西北和湘北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可达300毫米以上,加上江河湖库底水偏高,湘西北局地还将可能重复受灾。

戴道晋强调,要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明确本轮强降雨历时长、覆盖范围广、强度大、降雨区域重叠、致灾风险较高的特点。高度关注沅水、澧水和洞庭湖区的防汛动态,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等工作,对水库进行科学泄洪,同时要注意防范里耶等隐患点的处置工作,严防重复受灾。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