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对宜凤高速6·26事故展开调查


来源:新华社

记者28日获悉,针对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国务院27日下午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会议指出,要严肃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交待,给全社会一个交待。

新华社长沙6月28日电(记者陈文广 白田田)记者28日获悉,针对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国务院27日下午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26日10时20分左右,湖南郴州宜章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和有关企业责任人等7人进行了控制。

27日下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监察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事故调查。在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和全体会议上,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和其他调查组负责同志讲了话,对事故调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严肃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交待,给全社会一个交待。

会议要求,事故调查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要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有关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要查清车、路、人方面的情况。车辆方面,要鉴定刹车制动和安全设施状况,查清车辆为什么刹不住,车辆为什么起火燃烧,燃烧后为什么安全门打不开等;路的方面,要查清道路平纵线形设计是否科学、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是否合理等;人的方面,要查明驾驶员证件考试审验情况、日常道路交通违法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在此基础上,准确还原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要严格遵守调查纪律,规范调查行为;要紧密配合,确保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深刻总结和汲取事故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采取断然措施,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一是要认真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二是深入开展旅游包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大对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管理,严肃查处超速、超员和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深入开展暑期和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