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万元定制全房护墙板 尚未入住已开裂霉变


来源:华声在线

图为刘女士指着护墙板说,因为霉变,部分板材表面已发黑,且出现细小的裂纹。经过多家对比,刘女士和家人选择了北京一统木业品牌的全房护墙板,并与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签订合同。

图为刘女士指着护墙板说,因为霉变,部分板材表面已发黑,且出现细小的裂纹。

部分护墙板起拱严重,板材开裂。

多处护墙板板材表面出现不规则裂纹。

多处护墙板腰线及踢脚线结合处出现开裂。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龙腾) “这是典型的质量问题!”长沙融科檀香山小区业主刘女士气愤地说道,她年前从北京一统木业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定制了全房护墙板,尚未入住却出现了开裂、霉变等现象。

“对方说是楼层低、潮湿天气引发的,只肯维修,不愿更换。”刘女士表示很懊恼。日前,记者联系到了一统木业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整体更换成本太高,愿意待雨季天气过后对受损护墙板进行维修,并视情况更换小部分板材。

8万元定制全房护墙板尚未入住已开裂、霉变

长沙融科檀香山小区均为4层小洋楼。2011年,刘女士和家人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位于2楼的200平方米左右房子,去年3月开始装修。因为选择的是美式装修风格,她决定定制全房护墙板。

经过多家对比,刘女士和家人选择了北京一统木业品牌的全房护墙板,并与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签订合同。除了全房护墙板,她还定制了该品牌的衣柜、酒柜、木门等家具,并一次性支付了24万元全款,其中全房护墙板一项即花费了8万元。

“选择一统木业,也是看重它的品牌。”刘女士说,接下来护墙板的交付装修可谓一波三折。本来合同约定7月送货上门,被推迟至8月,后送过来的板材颜色又与约定的颜色不一致,退货后直至10月才再次到货。

全房护墙板装好之初,刘女士对效果比较满意。因为新房要空置,平时前来打理期间也并未注意护墙板的变化。直至今年2月,她才开始发现护墙板陆续出现地脚线结合处开裂、板材凸起、面板霉变发黑等现象,且越来越严重。

刘女士第一时间拨打北京一统木业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负责人电话反映此问题。“当时对方承诺会处理,但需等问题全部暴露出来后,再来做维修会更好一些。”她告诉记者。

一统木业:潮湿天气等原因所致只维修不更换

记者在房间里注意到,看似高大上的护墙板,仔细一看却发现,大部分地脚线与护墙板之间出现空隙,最宽处有3厘米左右;部分护墙板起拱,导致踢脚线、腰线结合处开裂;此外,部分护墙板板材表面出现不规则裂纹,且部分板材霉变发黑。

刘女士告诉记者,期间,她多次拨打一统木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请求前来处理,直至5月才派人来查看过一次,他们说护墙板是原木且形状大小不一,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是潮湿天气,二是防水没有做好,只肯维修,且以“成本太高”拒绝更换。

“我在一统木业也定制了其他衣柜、酒柜等,为何偏偏护墙板大面积出现问题呢?”刘女士对一统木业方给出的解释难以接受,“他们为何事先未告知我们这种原木因受潮容易导致开裂呢?他们也知道我们小区楼层低。”

6月21日,记者联系到北京一统木业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杨姓负责人。他表示,他们已就此问题以及原因与刘女士进行了多次沟通,也承诺待雨季过后对问题护墙板进行维修,并视情况更换少部分受损严重的板材。

“这是典型的质量问题。”刘女士表示很气愤,“新房子刚刚装修好才几个月,都还没有入住,而且还花了那么多钱,怎么可能像‘打补丁’那样在开裂的地方做维修呢!”

双方经过多次沟通,尚未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刘女士已将此问题反映给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

律师说法

针对刘女士所遇到的此种情况,记者采访了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律师戴海。戴海律师表示,首先要明确是否是产品质量有问题,可以先通过质量监督检验部门进行鉴定检验。如果确属质量问题,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北京一统木业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作为经销商有义务为刘女士维修或者更换,刘女士也可以找生产厂家要求赔偿;《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对于争议的解决,戴海律师认为,刘女士可先与北京一统木业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进行协商,也可请消协进行调解;如协商不成,可申请仲裁或起诉;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