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这个37平的小空间里 家具更像是建筑


来源:pchouse

设计频道】建筑在生成之初也许更多只是容纳人的活动的固定空间,而跟随漫长的时间,城市的生命气息浸润到建筑里,使之带上城市发展进程的印记。自右向左完全推开后,一个长方形的宽阔洞口显现出来,使目力所及的景象定格为一幅画面,融为公寓的一个组成部分。

【太平洋家居网设计频道】建筑在生成之初也许更多只是容纳人的活动的固定空间,而跟随漫长的时间,城市的生命气息浸润到建筑里,使之带上城市发展进程的印记。上海的老公房便是如此。这栋隶属于长宁区的七层高住宅楼是上海老公房居民小区里的一座,改造主体为其顶层的一间小公寓,面积不足40平方米。房间是狭长的南北走向,由北面大门进入,最南端为阳台。如果不加以任何改变,从大门走到阳台,以常人走路的一般速度最多花费11、12秒。在设计师的微妙手法下,这种单调的匀速行进活动获得了改变。

 

回到什么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走进小区,走一段搭建在建筑外墙外的露天楼梯来到二楼,沿着东西向的公共走道走到对应的门洞前,上楼,拐10次弯,到了七楼,打开门,得站在门口喘一会儿因为爬楼的缘故,然后,没有任何障碍物遮挡地穿透整个空间,眼睛望见了最南端窗外的一排杉树。

是的,杉树,这正是此项目设计构思的起源。如果不是在顶层的这间公寓,而是三层、四层──无论哪里,都不能如此完整地看见超出公寓楼前方建筑屋顶部分的杉树,从树干到树梢,与天空连结成一片,成为独特景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