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援塞医疗队在塞拉利昂抢救12名车祸伤者


来源:潇湘晨报

医疗队在队长滕朝宇、副队长叶轲、书记侯全忠的部署和安排下,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叶轲副队长迅速对一位脾破裂进行抢救,唐琪、张建平等医生对重度颅脑外伤的病人进行及时救治。

点赞!湖南援塞医疗队在塞国抢救12名车祸伤者

湖南援塞医疗队在塞国抢救车祸受伤者

原标题:湖南援塞医疗队在塞国抢救12名车祸受伤者

潇湘晨报6月24日讯(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李守根 滕朝宇 陈飞) 6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援塞医疗队获悉,塞拉利昂当地时间6月23日早上7点50分,中国(湖南)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接到急救电话,附近发生重大车祸,十二名车祸伤病人马上将抵达中塞友好医院等待救治。医疗队在队长滕朝宇、副队长叶轲、书记侯全忠的部署和安排下,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

此时救护车已抵达医院门口,病人被当地人员全部抬放在医院门口,没有做任何交接便已经离去。看到地上或躺或坐,不断哭泣呻吟的黑人伤员,医疗队快速做出行动,陈飞、梁俊等医生第一时间对病人进行了分诊。叶轲副队长迅速对一位脾破裂进行抢救,唐琪、张建平等医生对重度颅脑外伤的病人进行及时救治。对于其他多名严重外伤的病人,邱瑜、陶选等医生也分别对病人进行包扎止血、清创缝合等处理。骨折病人在队员张晓、李守根等指挥下也已最快的速度也得到了及时处理,并按顺序安排好B超和X线检查。

原本混乱不堪、拥挤嘈杂的门诊大厅,在医疗队两位队长和书记的指挥下迅速让出了绿色通道,全体队员分工合作,医院塞方员工也在医疗队的带动和指挥下有条不紊快速的对病人进行了救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十二名伤员全部得到紧急有效的处理,并被妥善安排,为他们后期的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援塞医疗队此次救治行动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高度赞扬。塞方媒体也即时报道和宣传医疗队抢救行动。同时中塞医院塞方护士们也表示在这次紧急有序的抢救过程中收获很多、学习很多,叹服中国医生高超医疗技术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心。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