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查勘员事故取证现场被小车撞飞 肇事者酒驾


来源:潇湘晨报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事发时两名查勘员在路面拍照取证,来往车辆并不多,视线也很好。从现场拍摄的画面能看到,肇事车辆的后视镜被撞断掉落在地,一侧车身也被撞凹,两名查勘员分别倒在路面。

一次酒驾造成两个家庭的破碎,血淋淋的教训再次给驾驶员敲响警钟。

6月22日凌晨3时30分,长沙波隆立交桥,一保险公司查勘员易某和方某正为一起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时,不幸被一辆飞驰而过的小轿车撞飞身亡。事后交警查明,肇事司机属于酒驾。

两人被“撞飞出去几十米远”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事发时两名查勘员在路面拍照取证,来往车辆并不多,视线也很好。

“就像电影里飞车一样。”目击者称,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3点30分左右,一辆由东往西疾驶的黑色小轿车将两名查勘员撞飞,之后未作停留,直到开出一公里多后才停了下来。“(查勘员)飞出去几十米远。”目击者称,现场血迹斑斑,待120和交警赶到现场后,两名被撞的查勘员已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从现场拍摄的画面能看到,肇事车辆的后视镜被撞断掉落在地,一侧车身也被撞凹,两名查勘员分别倒在路面。

而在之前的3点11分,查勘员易某还在最初处理事故现场留下了最后一张自拍影像。但仅仅十几分钟后,他和自己的同事就遭遇飞来横祸。

司机连喝两场酒还穿着拖鞋

22日上午,开福交警大队民警透露,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黄某,今年25岁,岳阳汨罗人,肇事前曾连喝了两场酒,并且事发时穿着拖鞋驾车超速行驶,属于典型的严重酒驾违法行为。民警表示,该肇事司机不文明驾车行为非常恶劣,已在事发后对其控制并立案调查,待收集完相关证据后将对其提起公诉。

23日上午,该保险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证实,被撞身亡的是当天值夜班的两名同事,都很年轻,分别只有27岁和25岁,年纪稍大的同事小孩还在读幼儿园,而稍年轻的同事还没有结婚。“我们都很伤心。”

23日下午,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也表示,两位同事因公殉职,两个家庭瞬间破碎,他们目前最大的工作就是做好善后和家属的安抚,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22日凌晨发生的意外已经引起了湖南省保险业相关行业和主管部门的重视,对于查勘理赔员的安全保护措施预计也会有进一步改善。

保险查勘员

24小时轮班转的高危行业

23日,易某和方某发生意外后,很多理赔的同行都各自以不同方式进行悼念和反思。在一家保险公司查勘员发给记者的一则帖子中,记者看到,同为查勘员的同行发出哀悼:“两位兄弟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现场勘查、没有车辆定损……”

与此同时,也有查勘员发出:“因为考核,不得不开快车,因为时效,不得不加班加点,因为服务,不得不笑脸对客户,因为无奈,不得不一手电话一手纸笔,因为经费,问题车不得不上路”等诸如此类的心声,甚至表示“都知道危险,都知道后果,但不得不继续。”

对此,该保险公司上述综合部工作人员也表示,查勘员确实是一个高危的职业,不仅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节假日和正常休息也往往得不到保证。“因为是服务行业,查勘理赔员都是24小时轮班转。”

安全防护

查勘员现场处置非常繁忙,易受干扰

如何在工作中加强自己安全防护,有8年勘查理赔经验的另一家保险公司查勘员表示,“靠经验。”

23日下午,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查勘员说,查勘员到现场后要对事故标的车辆、三责、受伤人员等各方进行拍照取证,同时还要填写单证和解答询问,甚至要同时接听各方电话,现场处置非常繁忙,而如果此时事故驾驶员不配合或不理解,往往会给查勘员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意外有时也就在不经意间发生。

“最主要的还是希望驾驶员能理解。”该查勘员称,由于不了解22日凌晨事故现场的具体情况,他对两名查勘员被撞飞一事并不好作客观分析判断,但依据自己的经验,取证时不仅要自己注意周边来车情况,而且取证完后一般会坐进自己的车内进行填单或接听电话。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实习生李楚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