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肉铺抢刀闹市连伤两人 毕业生车站等车被砍伤


来源:潇湘晨报

6月22日,湘潭市民主路附近发生连环伤人事件,伤者被送上急救车。下午4时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警方已带走行凶女子,并对案情展开进一步调查。白衣女子随后跌坐在民主路与解放南路交界的路口,随后民警和特警赶到,将白衣女子控制。

6月22日,湘潭市民主路附近发生连环伤人事件,伤者被送上急救车。图/受访者提供

36岁的徐素芳被一陌生女子用刀刺伤。行凶女子想再度刺砍时,被旁边一位75岁的老人用拐杖挡了一下。

6月22日,湘潭民主路附近发生连环伤人事件。刺伤徐素芳后,行凶女子逃至民主路和解放南路交界的十字路口附近,将在车站等车的大学毕业生刘佳佳砍伤。路过的三名男子将行凶女子制服,并夺下用于行凶的切肉刀。

下午4时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警方已带走行凶女子,并对案情展开进一步调查。

场景一 陌生女人冲进肉铺拿起刀

徐素芳的肉铺位于湘潭龙子巷内的电信宿舍门口旁。行凶女子所用的刀,就来自徐素芳所经营的肉铺。

多名目击者称,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突然从民主路窜至龙子巷。目击者说,这名身着白色短袖T恤的女子,冲进徐素芳的肉铺,抢走了长达三四十厘米的切肉刀。

见对方抢走切肉刀,徐素芳上前阻拦。女子突然持刀朝徐素芳右胸上方刺来。徐素芳说自己本能的用手挡了一下,随后立即逃跑。行凶女子紧跟过来,过程中,徐素芳摔倒在地。行凶女子两手握住刀,朝徐素芳身上捅。徐素芳则紧紧握住对方的手,还用脚踢对方。这时,75岁的姚大爷用拐杖打了对方一下,徐素芳趁机爬起跑到了附近麻将馆。麻将馆老板报警。与此同时,斜对面的南杂百货店一个男子跑出来救援,行凶女子收手往民主路方向逃跑。

附近居民柳先生见有人受伤,于10时24分左右报警。柳先生说,他担心行凶女子可能还会伤人。

柳先生被告知,已有人在他之前报了警。

场景二 车站等车的毕业生被砍伤

柳先生担心的事,发生了。在民主路和解放南路交界的路口附近,正在等公交车的大学毕业生刘佳佳,也被这名女子砍伤。

曾好呷店的老板曾先生说,刘佳佳被砍伤后,逃至天利湘绣店铺外面的人行道盲道。刘佳佳在这里摔了一跤,紧跟上来的白衣女子准备补刀。

“还好有人出来救了一下。”附近一家店铺的女老板说,3名路过的男子站了出来。其中两人用路边的藤椅挡了一下,后面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子顺手夺下行凶女子手上的刀。

白衣女子随后跌坐在民主路与解放南路交界的路口,随后民警和特警赶到,将白衣女子控制。

市民张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刘佳佳被砍后,身材高大的她背着书包跌坐在地上,准备拨打手机。行凶的白衣女子脸型清秀。

据解放路附近超市保安周先生介绍,早晨7时左右,这名女子就表现的有点不太正常,“我们女同事下车,被她(行凶女子)用脚踢。(行凶女子)还跟摩托车司机发生争吵,动手打了摩托车司机两个耳光。看她(行凶者)穿着干净,不像流浪人员。”周先生说。

[疑问]

女子行凶动机暂时不明

刘佳佳受伤后,被紧急送往湘潭市法检医院救治。该院急诊科黄医生说,刘佳佳身中6刀,全部伤口在身体左侧,其中腰部一刀、臀部一刀、左下肢两刀、左手肘关节一刀,左手大拇指一刀。

黄医生说,刘佳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继续留院观察。

记者来到刘佳佳所在的病房。躺着病床上的刘佳佳不能讲话,一名民警在旁做着询问笔录。刘佳佳的父亲说,22岁的刘佳佳刚刚大学毕业,遇到行凶女子前,正在等公交车准备去上班。刘先生说,刘佳佳根本不认识行凶的女子。对于女儿此次出事,刘先生很气愤、痛心,同时也很不解,“认都不认识的人,怎么狠心对这么一个小女孩下这么重的毒手?”

相较于刘佳佳,本次事件中另一名伤者徐素芳伤势较轻。徐素芳曾送至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胸部缝了两针。

徐素芳也说,根本不认识行凶女子,更谈不上有什么仇怨。她也想不清楚为什么遭此毒手。

参与调查的民警说,白衣女子是湘潭县人,30多岁。

女子为何持刀伤人?她又是如何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她是否真如目击者所称“精神不太正常”?带着上述疑问,记者带来事发地辖区派出所湘潭中山路派出所,所长曹朝勇建议记者找雨湖公安分局政工室。政工室负责宣传的冯女士称,此事还在调查,不方便透露女子情况。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