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海利员工持股计划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来源:红网

6月15日,湖南海利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及摘要的议案》等议案获得广大股东的高票通过。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6月15日,湖南海利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及摘要的议案》等议案获得广大股东的高票通过。这标志着湖南海利的定向增发顺利获得股东会通过,方案后续还需中国证监会审批。

今天会后,湖南海利管理层向红网时刻新闻透露:“员工持股计划获得股东会通过意义重大,至少表明广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改革方向是肯定的,这也将极大激发管理层做大做强主业的积极性,未来市值管理将是我们重点工作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湖南海利拟以7.53元/股向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7526.4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7亿元。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友好农药生产装置建设项目、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招证资管-同赢之湖南海利1号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由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部分核心业务骨干员工认购,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为145人(视最终自愿参加情况以确定最终的人数)。

业内人士透露,湖南海利员工持股计划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目前,湖南海利内部对员工持股计划保持较高热情。

而对于湖南国资委为何选择湖南海利作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样本?湖南海利一高管坦言:“这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上市公司内部有强大的动力和需求来推动此事,二是正好赶上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东风,主管部门愿意看到一些历史包袱较轻和符合条件的湖南国有企业打开国企混改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