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文雄:哲学社会科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出席。张文雄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

6月12日,湖南社科界在长沙召开座谈会。

6月12日,湖南社科界在长沙召开座谈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出席。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出席。

相关报道:13名代表畅谈哲学社科发展“40后”“80后”同台论道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赵毅旻)今日下午,湖南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在会上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指南,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更好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张文雄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他表示,“姓‘马’容易信‘马’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党校干校培训的主要课程、大中专院校教学的主要科目,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进头脑、进讲坛、进教材,占领思想舆论阵地,坚决防止马克思主义在某些领域被边缘化、空泛化、标签化的现象,坚决改变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的状况。

“不管是经济发展、作品创作、新闻舆论,还是哲学社会科学,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张文雄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用好人民群众这个“终端”,到实践中间去用脚丈量土地,俯下身子接地气,到人民中去用心体察民情,如饥似渴汲取营养,为人民群众写好社科“大论文”。

张文雄说,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理论创新是从问题开始的。要坚持改革创新,善于发现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避免远离问题、远离实际、远离大众,出现“贫血”状况。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从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加强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对重大问题、重点领域的分析研究,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让优秀成果评出来、进决策、推广开。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抓好顶层设计、干部理论培训、新型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问题,切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弘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推动形成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格局、新气象。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