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青年书协成立30周年 举办首届青年书家双年展


来源:红网

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30周年书法展暨全国青年书法家协会联盟首届双年展在长沙开幕。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左)等书法名家欣然为展览题写名称,右为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梁理。

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30周年书法展暨全国青年书法家协会联盟首届双年展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左)等书法名家欣然为展览题写名称,右为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梁理。

展览展出一批代表全国青年书家创作实力和水准的书法作品。

此次展览是湖湘青年书家融入书法潮流,与全国优秀青年书家交流、学习、进步的有力契机。

由当代书法名家共同题写的展览名称,将由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永久收藏。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30周年书法展暨全国青年书法家协会联盟首届双年展在长沙开幕,展出了一批代表全国青年书家创作实力和水准的书法作品,受到全国书法艺术界关注。

首届“全国青年书家双年展”,从发布征稿启事起,共收到书法篆刻作品7863件,通过组织专家评选产生入展作者200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展作品形式多样,各呈异彩,新锐迭出,引领当今,将留下线条的旋律,墨韵的流芳。展览还同时编辑出版了《全国青年书法家协会联盟首届双年展》作品集。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评价认为,此次展览既能展现全国青年书家的创作实力和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又可探寻湖湘青年书法嬗变、发展、推进、提高的历史轨迹,同时也是湖湘青年书家融入书法潮流,与全国优秀青年书家交流、学习、进步的有力契机。

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梁理介绍说,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于1985年11月3日成立,目前已成立衡阳、汨罗分会共12个,发展协会会员1097名,其中中国书协会员98名。协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书艺活动1000多场次,先后开展了书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

此次展览由全国青年书法家协会联盟主办,湖南省文联、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为期一周,免费向市民开放。开幕式结束后还将组织书法家前往益阳沅江市皓月堂举行全国青年书法论坛,并开展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