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一土母鸡生下“太阳”蛋 市民觉得好稀奇


来源:尚一网

双黄蛋、软壳蛋,这在人们看来,并不稀奇。昨日,家住常德西湖管理区西洲乡幸福村的夏实望致电本报,称自己家养的鸡几天前产下了一枚“奇特”的蛋,蛋壳上面长有凸起图案,类似太阳的光芒线。

(原标题:常德一土母鸡生下“太阳”蛋市民觉得好稀奇)

尚一网讯双黄蛋、软壳蛋,这在人们看来,并不稀奇。然而,鸡蛋上出现齐整的太阳图案,着实让人惊讶。昨日,家住常德西湖管理区西洲乡幸福村的夏实望致电本报,称自己家养的鸡几天前产下了一枚“奇特”的蛋,蛋壳上面长有凸起图案,类似太阳的光芒线。

5月18日上午,夏实望发现自家的母鸡产了一枚“古怪”蛋。这枚鸡蛋重约20克,比一般鸡蛋略小,颜色淡黄,蛋身一面扁平,有类似太阳的图案,边缘花纹规则整齐,犹如浮雕般凸起,而在蛋身顶端,还有一个类似于英文字母的清晰图案。“这是去年家里养的一只土母鸡产的,以前产的鸡蛋都很正常。”夏实望称,自己头一次看到这样的鸡蛋。他将该鸡蛋拿给邻居看,大家都觉得很稀奇。

这种“奇特”的鸡蛋能否食用?市畜牧局部门专家介绍,类似“花纹鸡蛋”曾经也听说过,不过母鸡产下这样的鸡蛋几率还是比较小,这与卵壳形成的过程有一定的关系。

专家称,鸡蛋外壳的花纹都是在鸡蛋产生前的几个小时形成的。如果鸡处于正常的产卵状态,它就会形成比较圆的形状。但如果在产卵的时候因自身因素或受到惊吓、刺激等原因,使卵壳形成的旋转过程过长或过慢,鸡蛋会出现比较奇怪的花纹和色彩或是形状。虽然蛋壳出现了异常,但这并不影响鸡蛋的安全食用及其营养成分,可以放心食用。(尚一网记者曾玲通讯员刘卫平)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