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脱离长沙一传销组织后 返回解救“下线”


来源:潇湘晨报

5月25日,岳麓区联丰小区,执法人员正在对一传销窝点进行查处,夏菲(化名)则在一旁查看名单上是否有其弟弟的名字。当天中午,学士街道综治办组织工商、巡防队员等来到联丰小区,对小区内疑似传销窝点进行清查。

小伙脱离长沙一传销组织后返回解救“下线”

5月25日,岳麓区联丰小区,执法人员正在对一传销窝点进行查处,夏菲(化名)则在一旁查看名单上是否有其弟弟的名字。 图/记者 华剑

本报长沙讯 “在传销待了一年多,没赚到钱,自己也想通了。”21岁的郑志勇是湖北人,4月份他向“上级”提出想回家,对方没阻拦,安排人盯着他坐上回老家的车。想到被自己拉来的“下线”——小学同学夏文凯还在组织里,郑志勇和夏文凯家人来到长沙。5月25日,执法人员来到岳麓区联丰小区,找到夏文凯,并查处了两个传销窝点。

郑志勇说,2014年11月,他接到朋友电话,说自己在长沙修空调,每月工资七八千。“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当时都没怀疑。”郑志勇说,半个月后他来到长沙。当晚,朋友把他带到一个房间,里面有七八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朋友带他在长沙玩了两三天后,说有亲戚做销售,每月能赚几万元,想跟着亲戚一起做。随后,,朋友每天都带郑志勇去不同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十多个人,每天都有人给他上课,讲如何通过拉人头一夜暴富。

“起初交了2800元,我想做到经理级别,就不断投钱,前后交了七八千。”郑志勇说,做了两三个月后,他觉得不对劲,但“已经被洗脑了,就想着能快赚钱”。随后,郑志勇又联系了小学同学夏文凯,以同样的方式把他带进传销组织。

然而,待了一年多,郑志勇还是没赚到钱。今年4月,他提出要回家,传销组织安排了一人送他,“说是送行其实是不放心,怕我反传销”。回家后,郑志勇想把夏文凯也拉出来。

5月25日上午,夏文凯的姐姐夏菲(化名)说,弟弟今年20岁,之前在家里从事修空调的工作。去年5月9日,弟弟坐火车来长沙,两天后打电话回家说,手机掉了要买手机,跟家里人要3000元。

“我们觉得奇怪,后来才知道在搞传销。”夏菲说,后来弟弟又以得阑尾炎、买车票等名义问家人要钱,“我们没给他打钱,他就不联系了。”夏菲说,打弟弟电话也不通,不知道具体在哪。几天前,她和父亲在郑志勇的带领下来到长沙,“给弟弟打电话接了,但不肯说在哪。”

执法现场

“老面孔”被打击3次又回到传销窝点

25日,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学士街道办和学士工商所。当天中午,学士街道综治办组织工商、巡防队员等来到联丰小区,对小区内疑似传销窝点进行清查。

执法人员敲开了其中一间民房,房内有5名男子。执法人员发现大量涉嫌传销的学习资料,并搜出发展下线的名单等。学士街道综治办主任谭震雷称,现场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此人已被打击过三次,但每次都会自己回来。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小区另外一栋,在该栋7楼,又发现一个传销窝点。在查处中,执法人员找到了夏文凯,当天下午,家人带他返回湖北老家。(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黄科昕池雅勤)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