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5月25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记者同时获悉,在常德去年获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基础上,湖南已选取岳阳市、津市市、望城区、凤凰县作为海绵城市省级试点,选取郴州市、永州市、湘潭市作为地下综合管廊省级试点。

5月25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5月25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5月25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推出首批80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与全国各企业开展对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

黑臭水体整治,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突破口。此次会议,湖南省、广东省、安徽省池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分别作了政策解读。

湖南绝大多数县城都是依河而建,内河水系发达。在去年的摸底中,仅13个地级市就排查出黑臭水体137个,整治任务较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提出,为加快工作推进,将整合项目提升规模效应,积极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加强与政策性银行贷款和开发性金融对接,广泛开展合作。

记者同时获悉,在常德去年获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基础上,湖南已选取岳阳市、津市市、望城区、凤凰县作为海绵城市省级试点,选取郴州市、永州市、湘潭市作为地下综合管廊省级试点。对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省级试点,省财政拟三年安排近10亿元,希望通过试点示范探索模式,进而在全省推广实施。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