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小伙骑车穷游中国 长沙街头卖照片筹路费


来源:红网

近日,一位身着红色冲锋衣的俄罗斯小伙子成为长沙街头的一处别致风景。小伙子名叫Stas Kovalenko,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糟糕的工作”,于是辞职开始穷游世界。在游历中国的路上,卖照片成为Stas主要的收入来源。

(原标题:俄罗斯小伙骑自行车穷游中国长沙街头卖照片筹路费)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 最近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了穷游,有些人辞去工作只为“看世界”,但外国人穷游中国的你见过吗?近日,一位身着红色冲锋衣的俄罗斯小伙子成为长沙街头的一处别致风景。

小伙子名叫Stas Kovalenko,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糟糕的工作”,于是辞职开始穷游世界。来到中国前,他已经游历了东南亚的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国家。这一次他从广西南宁出发,目标是黑龙江哈尔滨,穿越中国。

一个背包、一辆自行车是他的全部家当。Stas背包里的装备非常简单,一个睡袋几乎占去了所有空间。Stas认为旅行的过程中不需要太多行李,轻装上路才能走的更远。

在游历中国的路上,卖照片成为Stas主要的收入来源。Stas卖的照片共有19个种类,每一个都记录着他最美好的回忆。“这些都是我在游历俄罗斯的时候记录下的风景和人物。这张是我穿着大熊猫外套在乌拉尔山脉拍的,它是我最喜爱的照片。我非常喜欢大熊猫,下次来中国我一定要去看熊猫。”Stas笑着说。

在长沙街头,Stas把照片挂在自行车上,还附上一张中文说明,“我来自俄罗斯,我要骑行在中国旅行,我要通过卖我的照片赚取路费,你可以支持我吗?价钱随缘就好。”不少市民围观购买,给出从一元到三十元不等的价钱。Stas在每张卖出的照片后签上拍摄地和祝福“From Stas with love”。

因为收入不多,Stas通常选择最便宜的旅店入住,一般只需要几十元人民币。“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多出来看看,赚钱不是最重要,当然看完世界后我会找个我喜欢的工作。”在路上,Stas学会了一些英文,并且开始学中文。在长沙,他学会了“不要辣的”。“我真的不能吃长沙的辣椒,太辣了,但是这里的天气我真的很喜欢,在广西太热了,作为俄罗斯人我还是比较喜欢长沙最近的低温天气,我将在长沙停留一个星期,希望这是段美好的旅程。” (红网记者陈美淇)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