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1、2号线线网票价公布 换乘最高7元


来源:红网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6月底开通试运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定价听证目录》等有关规定,长沙市发改委近期批复了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及西延线工程线网票价方案。

长沙地铁1、2号线线网票价。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6月底开通试运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定价听证目录》等有关规定,长沙市发改委近期批复了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及西延线工程线网票价方案。

据此方案,长沙地铁起步价2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6公里采取“递远递减”计价原则。待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线网最高票价为7元,其中尚双塘站至开福区政府站6元,尚双塘站至光达站7元。有关票价优惠政策仍按2号线一期工程政策执行。

伤残军人、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证免费坐

长沙市轨道交通实行一人一票制,车票种类主要包括:单程票、普通储值卡、老人卡、学生卡等。根据票价优惠政策,以下群体可在地铁票价上享受一定的优惠。

伤残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可免费乘坐长沙市轨道交通。

残疾人凭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可免费乘坐长沙市轨道交通。

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须本人凭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办理老人卡,持老人卡可免费乘坐长沙市轨道交通。

具有长沙市学籍的普通中小学生、高中、职高和中专的在校学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或学籍卡)原件办理学生卡,持学生卡可享受长沙市轨道交通票价5折优惠。

每位成年人可免费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按超过人数购买单程票。

持普通储值卡乘车可享受长沙市轨道交通票价9折优惠。

普通储值卡有效期为5年,到期了需办延期

正常情况下,长沙地铁普通单程票经车站自动售票机发售,乘客可持1元硬币或5元纸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长沙市轨道交通各车站也售卖普通储值卡,乘客可到客服中心购买。老人卡、学生卡办理详见《长沙市轨道交通老人卡、学生卡发行使用办法》( http://www.hncsmtr.com/contents/103/1769.html)。需报销凭证的乘客请在出闸站客服中心领取发票。

根据长沙地铁车票有效期规定:单程票发售当站、当日有效;普通储值卡有效期为5年,过期可在长沙市轨道交通各车站客服中心免费办理延期;老人卡有效期为两年,学生卡的有效期为1年,过期可持申办证件原件在长沙市轨道交通指定地点免费办理延期。

持伪造或冒用他人优惠证乘车,将加收5倍票款

乘客按序排队购票,持有效车票乘车;乘客每次持票进闸到出闸时限为120分钟,超过120分钟的,按出闸站线网最高票价补交票款;乘客所持的车票,不足以支付所到达车站的实际车费时,须补交超程车费;

持伪造、变造的优惠(免费)乘车证件或冒用他人优惠(免费)乘车证件乘车的,将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按出闸站线网最高票价补交票款,并加收5倍票款。

普通储值卡余额低于1.8元将不能刷卡进站,请持卡充值或购买单程票。

学生卡余额低于1元将不能刷卡进站,请持卡充值或购买单程票。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