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计划年内动工 主线六车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西起新开铺路、东至浏阳河边,全长11.87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宽。和已经快速化改造完成的万家丽路一样,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后主线也为双向六车道宽,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至八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计划年内动工

主线双向六车道,有高架也有隧道

与万家丽路构建新的东南二环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陈暄

本报5月24日讯继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后,长沙又将在年内启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这是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今日发布的消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西起新开铺路、东至浏阳河边,全长11.87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宽。

主线双向六车道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西起新开铺路、东至浏阳河边,全长11.87公里。

11.87公里中,有约2/3为高架,其余段为隧道或地面。

和已经快速化改造完成的万家丽路一样,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后主线也为双向六车道宽,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至八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去年12月底,地质勘探团队进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实施范围开始对地质情况进行勘探,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重点工程处处长王锦魁说,他们已经完成前期规划方案论证、规划设计要点、规划选址和调查蓝线办理,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建设单位尽快完成相关前期规划手续办理。

设立两处互通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将在万家丽路及红旗路两个节点打造全互通,王锦魁介绍,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与万家丽路构成新的东南二环,缓解南二环及南部城区交通压力,有利于提升南部各组团东西向快速化联系。

湘府路沿线规划有地铁8号线,与地铁1号7号5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相交,待8号线建成后,湘府路将形成集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地下隧道、地下轨道交通及慢行交通于一体的立体多层次复合交通廊道。

未来有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

最新版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中,提出构建“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规划形成“十八横十六纵”三十四条主要主干路联系城市各片区。

其中,“井字”快速路由纵向的雷锋大道—西二环—坪塘大道、中青路—东二环—东二环南延线和横向的岳麓大道—三一大道、学士联络线—南二环—劳动东路构成,“环形”快速路由西三环、南三环及东延长线、北三环及东延长线、黄兴大道构成。

去年年中时,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针对城市道路主要拥堵路段及节点,筛选了31条道路开展了快捷化交通工程研究,尽可能减少路网瓶颈,提升骨干路网的通行能力。

据了解,今年内,长沙还将对三一大道和湘江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

相关链接:道路快速化改造就是设计道路等级的主线和次线,以解决道路拥堵的情况。它既可以采用高架设置主辅道,然后用平行上下匝道对接的方式,比如万家丽路;又可以着重对沿线交通节点或隔离带改造,使之畅通,比如东二环、芙蓉北路;还可以局部隧道和局部高架的方式对道路加以改造,比如湘府路。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