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一男子为逃避罚款 篡改交警罚单时间被拘


来源:红网

违法停车被交警开罚单,为逃避处罚,湖南省炎陵县一男子蒋某将罚单上的时间进行篡改,并在炎陵贴吧和微信朋友圈发布,称交警提前开罚单,引发不少网友围观。炎陵警方认为,蒋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遂对其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原标题:为逃避罚款株洲男子篡改交警罚单被行拘)

红网株洲5月23日讯 违法停车被交警开罚单,为逃避处罚,湖南省炎陵县一男子蒋某将罚单上的时间进行篡改,并在炎陵贴吧和微信朋友圈发布,称交警提前开罚单,引发不少网友围观。近日,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蒋某受到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5月18日上午,蒋某将车停放在设立了明显禁停标志的炎陵县坎坪路,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当日8时41分,交警发现该车辆违法停放,在摄像取证后,对该车贴上了罚单。约2小时后,蒋某回到车边,发现罚单。为逃避处罚,蒋某将罚单上的违法时间“8时41分”改成了“18时41分”,然后到炎陵交警大队找民警要说法。执法民警调阅执法记录仪视频,发现时间并非填错,而是蒋某擅自篡改,要求蒋某查看原始的证据资料,蒋某却直接离开了交警大队。

当日下午,蒋某将篡改后的罚单拍照,并捏造了《注意了,炎陵交警预收罚款,提前开罚单》的帖子,在炎陵贴吧和微信朋友圈散布,引发不少网友围观。炎陵交警大队民警看到贴吧文章后,发现文章纯属捏造事实。由于民警掌握了确凿的证据,蒋某不得不交待,捏造事实发帖的目的是为了逃避处罚。

炎陵警方认为,蒋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遂对其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秩序,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何华 彭新平)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