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炎陵千人制作艾米餜 成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


来源:红网

“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暨炎陵县生态民俗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经现场公证员确认,今天参加制作艾米餜的挑战者为1173人,成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査民华宣布活动挑战成功,并向活动主办方炎陵县鹿原镇颁发奖牌和证书。

“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暨炎陵县生态民俗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

挑战者正在打米团。

挑战者将馅料包在餜皮里,制成不同形状的艾米餜。

飘着艾叶清香的艾米餜蒸制完毕出笼。

红网株洲5月21日讯(记者李林 通讯员罗颖 罗程)今日上午,“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暨炎陵县生态民俗美食文化节在湖南省炎陵县炎帝陵祭祀广场上举行,省内外众多美食爱好者和休闲观光客齐聚炎陵,共同参与“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这一盛大活动。经现场公证员确认,今天参加制作艾米餜的挑战者为1173人,成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

“你唱我唱洒洒唱,唱的山歌几皮箩……”今日上午10时许,在炎陵县炎帝陵祭祀广场,伴着悠扬的旋律,30名身着传统服饰的客家青年男女齐唱客家山歌,拉开了“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暨炎陵县生态民俗美食文化节的序幕。10时15分,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张立新宣布“千人挑战艾米餜大世界基尼斯”开始。

活动首先进入打米团环节,在炎帝陵祭祀广场一侧,“一”字摆开着9个石臼,18个客家壮汉身着民俗服装,每两人一组,挥舞着手中的木杵,用力敲打石臼中的米团。从祭祀广场至咏丰台近3000平米的区域,是艾米餜的制作区。这里整齐地摆放了120张大圆桌,一千余名米餜制作者分别围桌而立,等待米团上桌。不一会儿,打米团工序完成,被揉和后泛着艾叶清香的米团逐一被工作人员分发到制作区的圆桌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游客和当地村民组成的挑战者开始制作艾米餜。小小的米团在挑战者指尖的转动下,变成了一张张圆饼米餜皮,村民自家熏制的腊肉和时下新鲜的竹笋炒制好的馅料包在青绿色的餜皮里,便成了三角形、弯月形等不同形状的艾米餜。

此时距离祭祀广场不远处的圣火台,一场取火仪式正在进行。负责本次取火的是株洲市核心专家、炎陵县总农艺师刘玉芳,他站在朱红色象形体“炎”字前,撞石取火后,与两名身着汉服的仕女一道护送火种拾级而下,通过咏丰台、朝觐广场和龙珠桥,来到祭祀广场蒸笼区,点燃灶台。

10时40分,“上笼”仪式开始。击鼓5通后,在2条九人龙的引领下,120名志愿者手捧制作好的艾米餜列队前行,行至蒸笼区,工作人员接过志愿者端来的艾米餜,依次传递上笼蒸制。在蒸笼区的4个灶台上,高达九层的蒸笼冒着热气,散发着艾米餜的淡淡清香。约15分钟过后,艾米餜蒸制完毕出笼。击鼓5通后,志愿者依次领取蒸熟的艾米餜,端到制作区有序分发。

11时7分,祭拜炎帝仪式开始。祭祀音乐响起,9位身穿古装的年轻小伙端着艾米餜缓步拾阶而上,其中走在最前面的年轻小伙的托盘中,是今天的艾米餜王,重达9斤9两。随后,炎陵县总农艺师刘玉芳向炎帝神农氏敬献高香,全体参祭人员向炎帝神农氏三鞠躬。祭祀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始品尝艾米餜。

随后,公证处公证员为本次挑战活动进行公证,经过现场确认,今天参加制作艾米餜的挑战者为1173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査民华宣布活动挑战成功,并向活动主办方炎陵县鹿原镇颁发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