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市在京举行推介会 对接东盟商机更上层楼


来源:红网

湘潭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红网北京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19日,湖南省湘潭市在北京举办对接东盟商机推介会。湘潭市市长谈文胜从区位交通、贸易投资、产能结构、基础设施、资源开发、项目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湘潭市情和合作基础。

湘潭市对接东盟商机推介会现场。

湘潭市对接东盟商机推介会现场。

湘潭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

湘潭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北京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19日,湖南省湘潭市在北京举办对接东盟商机推介会。会上,湘潭市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湘潭市市长谈文胜向来自老挝、泰国、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政府、企业、协会代表推介湘潭。

湘潭市市长谈文胜从区位交通、贸易投资、产能结构、基础设施、资源开发、项目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湘潭市情和合作基础。并推介了华菱湘钢、湘电集团、泰富重装、吉利汽车、步步高集团一批湘潭企业。他表示,湘潭不仅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还是一座充满机遇和前景的城市。热切期盼东盟了解湘潭,来湘潭投资兴业。

随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泰国驻华商务公使游慕贤、越南驻华商务参赞裴辉煌、缅甸驻华商务参赞杜丹达凯分别就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东盟国家与湘潭建设机遇等进行致辞。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湘潭市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会上湘潭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湘潭市将依托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开拓东盟市场。向东盟国家宣传和推介湘潭,扩大湘潭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吸引力,促进湘潭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新发展。

东盟一直都是湘潭市重要的海外市场,湘潭与东盟国家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2015年与东盟国家发生贸易往来的湘潭企业达64家,实现进出口额24915万美元。湘潭累计有15家公司在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投资发展,累计投资总额9623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