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富豪榜揭秘 喻丽丽、曾万辉夫妇身家82.91亿杀入前5


来源:红网

尤其是上市后连续20个涨停的景嘉微,不仅成为目前唯一一只百元湘股,更使得喻丽丽、曾万辉夫妇的身家膨胀至82.91亿元,一举杀入2016湖南上市公司富豪榜前五。其中,尔康制药帅放文家族、爱尔眼科陈邦的身家依然保持增长态势。

周群飞。 1 426.36亿周群飞、郑俊龙夫妇(蓝思科技)

周群飞。 1 426.36亿周群飞、郑俊龙夫妇(蓝思科技)

2 185.5亿帅放文家族(尔康制药)

2 185.5亿帅放文家族(尔康制药)

3 159.85亿陈邦(爱尔眼科)

3 159.85亿陈邦(爱尔眼科)

4 142.58亿梁稳根(三一重工)

4 142.58亿梁稳根(三一重工)

曾万辉。 5 82.91亿喻丽丽、曾万辉夫妇(景嘉微)

曾万辉。 5 82.91亿喻丽丽、曾万辉夫妇(景嘉微)

6 79.78亿李振国(九芝堂)

6 79.78亿李振国(九芝堂)

7 66.92亿刘正军(永清环保)

7 66.92亿刘正军(永清环保)

8 57.52亿艾立华家族(艾华集团)

8 57.52亿艾立华家族(艾华集团)

9 44.44亿祝恩福家族(凯美特气)

9 44.44亿祝恩福家族(凯美特气)

10 43.51亿俞其兵(旗滨集团)

10 43.51亿俞其兵(旗滨集团)

随着年报披露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湖南上市公司富豪榜等系列榜单,也再度火爆登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同期A股市场经历巨幅震荡,但真金不怕火炼,尔康制药、爱尔眼科等绩优湘股的市值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而景嘉微、艾华集团等新湘股的快速崛起,更令市场侧目。

尤其是上市后连续20个涨停的景嘉微,不仅成为目前唯一一只百元湘股,更使得喻丽丽、曾万辉夫妇的身家膨胀至82.91亿元,一举杀入2016湖南上市公司富豪榜前五。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陈海钧)找男当找理工男——此次一举冲榜、跻身2016湖南上市公司富豪榜前五的喻丽丽、曾万辉夫妇,成了这一说法的最好注脚。

最新湘股景嘉微近期走势相当霸气。

3月31日,景嘉微在创业板上市,之后不管大盘涨跌,其股价每天一字涨停,连续封板20个交易日。

4月29日,景嘉微股价盘中最高一度达到132.11元,相较13.64元的发行价,涨幅接近870%。该股当天收报123.75元,成为目前最贵湘股,也是仅有的一只百元湘股。

景嘉微超牛走势的背后是公司的基本面。景嘉微主要从事高可靠军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涉及图形显控及小型专用化雷达两大领域。公司身上的光环不少,包括军工概念股、图形显控领域龙头、毛利率超高达82.44%……

百元股价也成就了新的湘股富豪。实际控制人为喻丽丽、曾万辉夫妇。其中喻丽丽直接持有公司5406.5万股,曾万辉的持股则只有912.2万股。

此外,喻丽丽、曾万辉还分别持有景嘉合创1%、79%的出资份额,而景嘉合创又持有景嘉微500万股股权。

喻丽丽夫妇合计持股数约为6719万股,按照4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身家约为82.91亿。

有意思的是,喻丽丽、曾万辉在公司中的职务分别是副董事长和董事长;两者的学历对比也相当悬殊,曾万辉是硕士学历,喻丽丽则仅为高中;而且身份证号码显示,曾万辉是1970年的,喻丽丽则是1968年出生的。

实际上,景嘉微的创业、壮大相当正能量。

曾万辉,娄底新化人,国防科大的硕士研究生。2006年,曾万辉注资40万元加入同学胡亚华和师兄饶先宏成立的总注册资金50万元的长沙景嘉电子有限公司。据称,这40万元,还是3位“创客”聊到天快亮时,曾万辉打电话和妻子商量后,毅然拍的板。

创业确实是历经千辛万苦,按照曾万辉后来的表述,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全体创始人主动降薪或不领工资,而作为公司最大股东的曾万辉的夫人喻丽丽,也常在公司资金周转不灵时把私房钱拿出来用于周转。

值得关注的是,景嘉微的八位技术骨干有七位是从国防科大转业出来的,另一位也是业内顶尖专家,大家都甘愿忍受清贫与寂寞,“充满激情和梦想创新创业”。

 

榜单解密

 

两位百亿富豪财富稳定增长

本期榜单中,市值、身家超百亿的湘股富豪仍有4位,较2015年度的榜单减少一位——由于涌金系退出了九芝堂,百亿女富豪陈金霞不再计入湘股富豪榜的名单。

其中,尔康制药帅放文家族、爱尔眼科陈邦的身家依然保持增长态势。

尔康制药2015年大举推进独家新产品——淀粉胶囊。报告期内,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突破6亿元,成为公司去年最大亮点之一。

对比去年同期,尔康制药二级市场股价目前也仍保持10%左右的涨幅。公司实际控制人帅放文及其家人身家已高达185.5亿,较上期榜单157.5亿的身家再上一层楼。

爱尔眼科已成为湘股龙头绩优股,公司去年继续通过双轮驱动模式,大举扩张。同时参与设立了爱尔中钰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华泰瑞联二期产业并购基金,并实施多层次“合伙人计划”。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的持股数约为5.03亿股,目前身家约159.85亿,去年同期为128.86亿。记者陈海钧

小小电容器造就50亿巨富

新晋湘股艾华集团的董事长艾立华,也跻身本期榜单前十。

艾立华、王安安夫妇,及其兄弟艾立宇,目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亿股,身家约为57.52亿。

艾华集团创业、上市皆是历经波折。艾立华,1958年3月生,益阳赫山区人,1975年高中毕业后,进入国营益阳电容器厂,后任车间主任。不久,他的同乡、1966年12月出生的王安安也进了同一工厂。1984年,“厂花”王安安嫁给了车间主任。

“30年前,我和我的妻子辞职下海,以3700元开始创业,专注于做好电容器这一件事,终于做到了今天。”艾立华在上市仪式上致辞,“企业从小到大,经历了种种困难,我特别感谢我的妻子。”据称,说到动情处,当时艾立华还向他妻子、艾华集团总经理王安安座位所在方向鞠躬。

公司2015年5月15日登陆上交所,主要产品为铝电解电容器、铝箔。目前艾华集团在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内的排名约在第六位。

榜单说明

这是潇湘晨报第四次发布湖南上市公司富豪榜,以湘股2015年年报及过往公告为基础数据,个别数据有问询上市公司相关高层,以求精准。财富计算基准日期为2016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曾万辉 喻丽丽 富豪财富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