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涟源市5名拟任纪检干部提名时被否决 曾受到处分


来源:红网

红网娄底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袁雅琴 通讯员毛德)“鉴于这5名干部过去受过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经研究,不同意他们担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日前,湖南省涟源市纪委

红网娄底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袁雅琴 通讯员毛德)“鉴于这5名干部过去受过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经研究,不同意他们担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日前,湖南省涟源市纪委根据有关规定召开常委会议,否决了5名拟提名纪检监察干部人选。

为切实加强乡镇纪委换届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涟源市注重选拔信念坚定、政治清醒、对党忠诚的干部担任纪检监察干部,对曾经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虽未受处分但已经涉嫌违纪的干部,一律不得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对现任纪委书记,因履职不力、近3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考核连续排名靠后的;十八大以来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不力,未按要求完成党政纪案件和上级交办件的;十八大以来因作风建设被上级纪委多次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十八大以来所在单位3名以上党政班子成员受到党政纪处分,或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均及时予以调整。

“尽管这5名同志工作能力较强、工作业绩也不错,但根据相关规定,不能担任纪检监察干部!”拟提名人选随即得到了调整。

目前,涟源市19个乡镇共推荐乡镇纪委委员候选人173名。 

[责任编辑:石凌炜]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