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1号线6月底载客试运营 “十”字形将成形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5日下午,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三权移交接管仪式”在新建地铁站省政府·清风站举行,三权移交后,运营公司将接管全线“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线从开工到进入试运行逾时5年,是长沙地铁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

长沙地铁1号线转向运营阶段

4月25日下午,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三权移交接管仪式”在新建地铁站省政府·清风站举行,三权移交后,运营公司将接管全线“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三权移交对该工程的建设完工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地铁1号线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阶段。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自开福区政府站至尚双塘站,为南北走向,从开福区政府沿芙蓉路开始南下,穿越浏阳河,改走黄兴路,与长沙地铁2号线交于五一广场,之后继续往南,最终到达尚双塘站,线路全长23.569千米。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线从开工到进入试运行逾时5年,是长沙地铁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对运营接管后的遗留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必须逐一处理,及时响应。

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三权交接”,标志着1号线从建设正式转向运营,也为1号线即将迎来的试运营做好了准备。目前,1号线运营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预计6月底,地铁1号线将迎来载客试运营。届时,长沙城区南北走向乃至整个城区的交通压力都有望得到极大缓解,长沙地铁“十”字形网络架构也将成形。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载客 试运营 运营公司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