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娄高速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 将与潭邵高速相接


来源:红网

益娄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全线掀起了新一轮施工生产高潮。红网益阳4月25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李爱民)近日,益阳至娄底高速公路积极开展争分夺秒抢工期的劳动竞赛活动,全线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度加快,掀起了新一轮施工生产高潮。

图为益娄高速第五合同段工人在护坡作业。

图为正在架设T梁的益娄高速第十二合同段跃南高架桥。

施工中的跃南高架桥。

红网益阳4月25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李爱民)近日,益阳至娄底高速公路积极开展争分夺秒抢工期的劳动竞赛活动,全线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度加快,掀起了新一轮施工生产高潮。

益娄高速公路北起益阳绕城高速公路,经益阳市、长沙市、湘潭市、娄底市,止于娄底市双峰县,与已建的潭邵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05.9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届时,娄底至益阳的车程将缩短至1个小时。益娄高速将成为湖南区域南北主通道的加密线和经济干线,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形成“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提高区域交通区位优势均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益娄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唐前松介绍,此次劳动竞赛以“比干劲、比工期、比质量、比合格率、比安全”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有功必录,立功光荣,有功必奖”的建设氛围,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活动开展过程中,劳动竞赛考评小组还将进行考核评比,奖罚分明,促进广大建设者树立主人翁精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打造安全、优质、廉洁、和谐工程,全力以赴确保实现2017年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

在益娄高速第五合同段,承建单位湖南路桥积极响应益娄公司号召,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组织各工区、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月活动,全方位加快工程建设。

其中,预制梁场在益娄高速第五合同段劳动竞赛月活动中表现尤为突出。梁场备足了40米T梁模板2套、30米T梁模板6套、20米空心板3套。在制梁过程中,全场机械设备齐全,人员技术精湛,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技能,2个资深施工队同时施工作业,每天可完成3到4片梁版的制作,梁板制作工作稳步进行,优质高效。

与此同时,第五合同段路基、通涵工程队也不甘落后,避雨季、抢晴日,加班加点,在劳动竞赛中全力以赴,建设速度势不可挡,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益娄高速第十二合同段,劳动竞赛正酣,工作面全面展开。项目部克服春季雨天多、便道泥泞不堪等困难,调整施工计划,加大投入,增加施工队伍和机械设备,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发施工队伍积极性。

竞赛中,第十二合同段桥梁、通涵施工不分昼夜浇筑砼;路基队全力配合雨后便道修整与维护,争分夺秒清淤弃土;防护排水紧随施工,做到不窝工、不误时。各个队伍之间互帮互助,后勤部门全力配合一线施工。

其中,益娄高速第十二合同段路基五队的通涵施工相对其他地段更为艰难。该地段附近没有县道,所有砼都需要通过坡高弯急的便道输送。每次浇筑砼之前,2台挖掘机、1台推土机、1台装载机、1台农用车全部配合修整便道,清理塌方、稀泥,铺垫碎石、片石,通涵浇筑一次砼的难度可想而知。

为保证通涵施工质量及进度,益娄高速第十二合同段路基五队工区主任刘胜杰、主管技术员谢福每天坚守岗位,想方设法修整便道,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及队伍。在各部门、各队伍的相互配合下,路基五队共完成16道通涵,通涵施工走在了全项目的最前列。

得益于劳动竞赛的开展,益娄高速第十二合同段各队伍施工积极性高涨,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目前,桥梁队已完成桩基127根,系梁完成42个,墩柱完成71个,T梁完成104片。路基队清淤、换填、弃土、防护排水均在抓紧施工中。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通车 劳动竞赛 益娄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