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居电器摆放风水禁忌


来源:凤凰博报

家居风水中,它和人之胃、心脏相关,这两个器官属火土,而洗衣机为极度火土之物,若现代洗衣机也有“干衣”功能,那么洗衣服这种行为就会变成“极火”之行为。一般而言,假如家中男性胃部现毛病,洗衣机多是摆放在了家里西北方位;若女性有胃部问题,洗衣机可能放在了西南方位。

如果家中正进行着装修事宜,你是否留意到了一些家居物品的摆放问题呢?今天所聊的便是家中那些电器不宜置于何处?以及因此可能引发的相关问题等。

家居风水中,它和人之胃、心脏相关,这两个器官属火土,而洗衣机为极度火土之物,若现代洗衣机也有“干衣”功能,那么洗衣服这种行为就会变成“极火”之行为。一般而言,假如家中男性胃部现毛病,洗衣机多是摆放在了家里西北方位;若女性有胃部问题,洗衣机可能放在了西南方位。所以需避免置于此二方位。

2、电视机。

首先,电视机不宜过大。它在五行中属火,其面积越大则火性越重,就会致使五行过于失衡,使家中之人的情绪容易急躁,进而引起口舌之争。当然,如果屋主极度喜火,也会助自身运势,然而常规情况下,家中电视还是不宜太大。其次,不能将其置于难通风散热之处。电视机工作时散发的热量因电视屏幕的大小而不同,电视机大则散热多,而此种热量的聚集易引起家居中气流的运动,进而会改变住所风水。

3、电脑。

第一,不宜摆在杂物多的地方。周易中有“万物类象”之说,事杂则心杂,事多则心重……若电脑四周杂物过多,易使人注意力难集中,多生杂念而无法专心做事。

第二,不宜放在卧室。特别是不能使之与床铺过近,更不能让显示屏对着床,源于卧室在风水上主静不宜动,而电脑主动,所以如此摆放会影响人的精神与睡眠。

第三,不宜置于阳光直射之处。太阳五行属火,电脑亦是,火太过则易惹是非,因口舌之争而烦心。

第四,不宜摆在潮湿或离明水过近之处。所言之处五行属水,电脑为火,水火不容,除了电脑可能受潮外,也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和健康,使工作效率下降。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不宜 电脑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