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六省区联合开展高速公路区域整治


来源:红网

豫鄂湘粤桂琼中南六省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将于4月25日零时启动,以强化高速公路秩序规范,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陈玉科) 豫鄂湘粤桂琼中南六省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将于4月25日零时启动,以强化高速公路秩序规范,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豫鄂湘粤桂琼六省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指挥部由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唐国栋任组长,六省区交警总队分管高速公路的副总队长任副组长。整治期间,六省区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步调,用好中南片区高速交警部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启动所有高速公路交警执法站,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六省区高速公路公安交警部门全部停止调休,必要时将调集流量小的路段警力资源,加大对“三纵三横”重点高速公路的动态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投放到重点高速公路。

整治行动将突出整治重点,以“三纵三横”(京港澳高速G4、大广高速G45、包茂高速G65、沪蓉高速G42、沪昆高速G60、广昆高速G80)、以及部局确定的62条重点高速中涉及各自区域的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整治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整治车辆,以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的车辆仍在路上行驶等为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联合指挥部要求落实“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现场查处,要依托重点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临时执勤点,对重点车辆要逢疑必查、逢违必纠,对其他违法车辆要实时查缉、现场处罚,增强警示和震慑作用。二是要强化科技应用,用足、用好现有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以数据研判引领作战,实施信息制导、精准打击。整治期间,要加强网上视频巡逻,发现违法、事故以及其他突发情况,指挥就近的执勤民警及时处置。三是要强化联动共治,加强与路政、运管、消防、安监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对重点车辆违法予以通报、抄告,形成“一路多方”的工作合力。省际相邻高速交警支队、大队要建立联动协查机制,对整治期间发现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在本省不能及时拦截处理的,要做到“一处发现,六省通报、多点查缉”。四是要强化夜间和恶劣天气管控,六省区要针对近期暴雨、雾天等恶劣天气增多和夜间交通安全风险加大的实际,强化勤务部署,加大“降速、控距、亮尾”工作力度,严查超速、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五是强化曝光力度,集中整治期间,六省区将通过新闻媒体集中公布一批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公告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扩大集中整治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高速公路 禁驾 规定车道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