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初七撞上情人节 超3成情侣集中休假“开房”


来源:红网

每年情人节,酒店预订需求往往旺盛。红网长沙2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年的春节长假一直持续到2月13日(初六),2月14日(初七)开工首日则恰逢西方情人节,令不少情侣们选择了多休假一天。

年初七遇上情人节,许多情侣选择了休假出游。

每年情人节,酒店预订需求往往旺盛。而今年的情人节连上长假,境外酒店也是十分火爆。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姚冶)今年的春节长假一直持续到2月13日(初六),2月14日(初七)开工首日则恰逢西方情人节,令不少情侣们选择了多休假一天。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2月13日-14日两晚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接近5成,高星级酒店更受欢迎。

年初七撞上情人节上班还是休息?

年初七上班首日正巧遇上情人节,一个长假过完本就还未进入工作状态,要不要请假多休息一天呢?在携程用户中,有36.3%的情侣决定在这一天休假。

受此影响,今年春节情侣出游的平均时长要比2015年春节多出0.8天。境外目的地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度假海岛以及浪漫气氛十足的韩国首尔塔、意大利罗马许愿池,国内境内如天涯海角、蝴蝶泉等景点也有相当的人气。这个情人节,赠送伴侣一次甜蜜的旅行俨然成为了情侣群体中的一种时尚。

情人节酒店市场火爆高星级成首选

今年情人节,酒店市场热度在2月13日晚就已初现端倪,2月13日-14日两晚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接近5成,其中高星级酒店的预订量涨幅要超过8成。13、14日两天,情侣入住境内外高星级酒店的占比高达68.2%,接近7成的占比远超往年。

国内,三亚、上海、北京位居前三。大数据显示,三亚酒店入住人群中,只有不到30%为当地的情侣,而前往旅游的情侣占比超过7成;北、上两地则刚好与之相反,本地情侣占比均超过5成。选择入住境内高星级(4-5星)酒店的情侣占比为62.3%,远高于去年。

“不少喜欢浪漫的情侣会在情人节这天晚上安排一顿诸如烛光晚餐这类特别的晚宴,与以往到处寻找餐馆、饭店不同的是,今年一些情侣将这顿晚宴直接订在了酒店内的餐厅中。”携程酒店专家表示,很多高星级酒店的餐厅装饰要远比外面的饭馆舒适,通常就餐的人也比较少,更易烘托出两个人的浪漫氛围;同时菜品和口味也都非常不错,这种种原因也让高星级酒店内的餐厅在这个情人节颇为吃香。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情侣 情人节 开房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