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护士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 迎接猴宝宝(图)


来源:红网

苏苏是土生土长的湘妹子,在花炮之乡浏阳长大,工作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从事产妇助产工作,站在新生命的起点,迎接孩子的出世。“美猴王来啦”,男孩,6斤9两,抱着“猴宝宝”,苏苏兴奋不已。

苏苏迎接的第一位“猴宝宝”

苏苏迎接的第一位“猴宝宝”

苏苏猴年迎接的第一位“猴宝宝”

苏苏猴年迎接的第一位“猴宝宝”

坚守在岗位的产科医护人员

坚守在岗位的产科医护人员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珍)当零点的钟声敲响,她知道,此时家乡的夜空定是五彩缤纷、十分耀眼。离家不过百多公里的距离,第一次,90后苏苏没有回家过年。

苏苏是土生土长的湘妹子,在花炮之乡浏阳长大,工作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从事产妇助产工作,站在新生命的起点,迎接孩子的出世。虽然离家不远,但这份特别的工作让她不得不坚守在岗位。

“任何时候都可能有宝宝降生”,医院产科晚上至少有五个护士两个医生上班,白天有九个护士三个医生上班。作为助产士,苏苏也不得不白班晚班两班倒。

今天,苏苏上接生班。今天的产科也特别热闹,有6位待产的产妇。不到12点,苏苏已穿好手术衣准备就绪,给产妇消毒,交代注意事项。中午12:13,苏苏猴年第一个顺产接生的宝贝诞生了。

“美猴王来啦”,男孩,6斤9两,抱着“猴宝宝”,苏苏兴奋不已。小宝贝第一声啼哭,足以消除医护人员所有疲倦。工作至今,许多鲜活的小生命在苏苏的帮助下顺利诞生。“这也是我喜欢这份工作的原因”,苏苏说。

今天,苏苏还要随时待命。没有宝贝出生的时候,协助同事给宝宝们洗澡,消毒脐带,给他们查体温,采足底血,然后完成各种护理记录。

今年,苏苏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回家过年,苏苏爸爸也是如此。“其实我知道,我妈妈特别想念我们”,给妈妈电话拜年,她言语之间哽咽,“她是担心过年别人都放假了,我会吃不好,会想家。”

“我是妈妈的开心果,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对于心态乐观快乐的苏苏来说,既然要工作,就要快乐的工作呀,“其他同事也和我一样在工作,在奋斗,所以不觉得孤单。”

苏苏说,虽然没有回家过年,没有聚会,但是大家心里都有我,我的心里都有大家!今年,苏苏要一直连续工作到元宵节。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苏苏 护士 90后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