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晴暖天气拉动旅游市场 明起省内迎降雨


来源:红网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9日)是农历年初二,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省气象台预计,今天(9日)省内以晴天到多云为主;10至12日省内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气温回升,12日湘东南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

红网长沙2月9日讯(通讯员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9日)是农历年初二,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三湘大地阳光和煦,旅客出游持续上扬。省气象台预计,今天(9日)省内以晴天到多云为主;10至12日省内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气温回升,12日湘东南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

连日来,湖南阳光明媚,气温稳步回升。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回升至21.6℃,其中张家界的慈利以24.6℃领跑全省。中午时段,阳光透过云层倾洒大地,亮的晃眼,不少怕热的人已经脱下了厚重的棉服,仿佛进入了春季。

难得的晴暖天气,自然也带动了春节旅游市场,省内不少景区游人如织。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车辆挤满了整个停车场及景区周边,景区内更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从全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来看,昨天,纳入全省监测的70个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59.64万人次。其中,长沙岳麓山桔子洲景区接待游客7万人次;韶山景区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达到旅游区核定最佳日接待量。

据了解,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的特点,新春祈福游成为长沙大年初一旅游亮点,湖南省旅游局与湖南经视联合举办的古镇过新年大型活动连续直播,铜官举办了拜窑神、送窑神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湘江古镇游日渐红火;开福寺、麓山寺、密印寺等人文宗教类旅游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祈福活动,丰富的活动满足了大众不同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较多,降水呈增多趋势;10至12日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12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中等雷阵雨,局地大雨;13至14日,雨势减弱,风力4至5级,湘东局地阵风7级,14日前后湘北可能出现雨夹雪。气温前高后低,其中12日湘东南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气温整体偏高;13至15日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湘中以南过程降温在12至14℃,局地16℃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日下午:晴天到多云,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低气温湘南6-8℃,湘东北11-13℃,其他地区8-10℃。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大雨。

持续的晴朗天气,加上气温整体偏高,致使省内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要注意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同时,今明两天,省内部分地区有霾,市民朋友应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加重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雷阵雨 旅游市场 景区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