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10日前湖南天气晴朗 清晨局地有雾注意防范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7日)是除夕,湖南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不过早晨受大雾影响,保靖、洪江两地能见度不足100米。省气象台预计,2月7至10日,省内大部分地

红网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7日)是除夕,湖南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不过早晨受大雾影响,保靖、洪江两地能见度不足100米。省气象台预计,2月7至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清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雾,提醒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阳光现身,气温宜人。据监测实况统计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1.8℃,湘中以南地区普遍回升至10℃以上。

天气晴朗,今晨湖南多地雾气缠绕。8时监测数据统计显示,龙山、保靖、会同等7县市出现了浓雾,其中保靖、洪江两地能见度甚至不足100米。

受大雾影响,湖南省内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据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上午8点30分消息称,沪昆高速邵阳段因起雾关闭洞口、黄桥、隆回收费站,在1311、1330KM处对主干道实行交通管制,在隆回收费站和洞口收费站分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7至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将达18至20℃,昼夜温差大,湘北部分地区有霜冻,同时湘西、湘中以北清晨局地有雾;11日湘东、湘南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12至1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12日湘东、湘南局地大雨,并伴有雷暴强对流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清晨局地有雾;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1-1℃。

8日晚到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专家提醒,春节前期,省内天气晴朗,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提醒相关单位注意加强防范,确保林区安全;另外,早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雾,提醒公众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