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长沙各汽车站将迎来中短途为主的返乡高峰


来源:潇湘晨报

节后南下广州深圳等地市民,如果购买不到火车票,不妨选择汽车出行。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工作人员介绍,年后部分时间段南下广州深圳的车票已经售罄,但车站会根据旅客预订情况增开相应的班次。

1月31日,长沙火车站,归心似箭的旅客。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肖洋桂长沙报道

再过几天,便是除夕夜了。今天(2月1日)起,长沙各汽车站开始迎来中短途为主的返乡高峰。

节后南下广州深圳等地市民,如果购买不到火车票,不妨选择汽车出行。目前,长沙汽车南站、新西站、黎圫汽车站等车站仍有节后南下广州深圳等地车票,且会根据预订情况增开相应的班次。

汽车南站过渡站新增安检口方便乘客上车

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挤满了返乡回家的旅客。

在候车大厅,刚通过安检口的乘客邹小军和十多名老乡守在一堆行李边上。邹小军说,他们都来自娄底市双峰县,都在长沙工地上做事。眼看年关将至,工地也停工了,便和老乡们一起回家过年。他们都是当天上午排队购买的票,出行也还算方便。

车站方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站上午新增了一个安检口,以方便返乡乘客上车。当天该站发送旅客有3万人次左右,自1月24日启动春运后,客流量开始增多。工作人员预计2月1日开始出现返乡高峰,会达到4万人次左右。

黎圫汽车站增开西、南方向班线

1月31日,黎圫汽车站发送旅客约5000人次,相比前一天略有增加。

该站工作人员介绍说,2月1日开始将迎来搭乘高峰。目前,该车站增开了常德、益阳、津市、澧县、临澧、吉首、凤凰、张家界、沅陵、怀化等西线班线,增开了娄底、邵阳、洞口、隆回等南线班线。目前,因岳阳华容临湘等地火车票已经售罄,该汽车站也增开了这些方向的班线。

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车站乘客主要是从外地回长沙下高铁的旅客,另外一部分便是在火车站没有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该站会根据高铁出行高峰情况增开相应的班次。

湘江新区交通枢纽部分线路因雨雪出现延误

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当天受怀化湘西等地雨雪天气影响,部分线路出现几十分钟延误,但基本都保证了旅客出行。

当天,该站发送旅客人数有3万多人次。从2月1日起,该站将迎来节前的一个小高峰,预计4万人次左右。车站方工作人员提醒,随着返乡高峰出现,市民尽量提前购票取票,并根据票面信息提前二十分钟进站安检搭乘,不要过早拥挤着过安检。

汽车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31日该车站发送旅客有1万多人次。“根据往年经验,小年前后会有一股高峰。”

提醒

节后增开广深方向班次

“根据往年情况,初八开始会增开南下广州深圳等地的班次,目前都还有车票。不过最好提前预订,因为对于一些增开的班次,需要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工作人员介绍,年后部分时间段南下广州深圳的车票已经售罄,但车站会根据旅客预订情况增开相应的班次。黎圫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初五会增开南下广州深圳东莞郴州衡阳等线路班次。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汽车站 班次 长沙汽车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