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就两件重要提案作出批示


来源:红网

2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就民革湖南省委的提案《关于借力“一带一路”做强湖南特色规模工业的建议》、民建湖南省委的提案《推进我省“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就民革湖南省委的提案《关于借力“一带一路”做强湖南特色规模工业的建议》、民建湖南省委的提案《推进我省“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产业是关键。民革湖南省委在《关于借力“一带一路”做强湖南特色规模工业的建议》中建议,要以“聚焦市场、聚焦客户”为核心,立足满足全球工程机械的需要,提升湖南工程机械制造集成能力。要培育龙头企业,加强区域和国际合作,打造产业集群。要加强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为湖南省特色规模工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培育新动力,实现“湖南智造”等。

杜家毫批示,民革省委的建议很好。湖南省“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智能制造”的推进,应该在工程机械和轨道交通车辆制造等优势特色领域先行。

民建湖南省委在《推进我省“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中指出,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体系不完善、机制不顺畅、供给不足、保障不够等问题。建议顶层设计,制定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推进路线,将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为“十三五”规划中社会公共服务体系重要内容,通过完善目标、理顺机制、强化供给、整合资源,建立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组织体系、平台体系、功能体系和保障体系。

杜家毫批示,加强城乡法律服务体系和开展志愿者活动很重要,这是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内容。请司法厅和财政厅等部门重视和吸收民建省委的建议。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杜家毫 规模工业 一带一路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